2010/04/02

Up In The Air【Down On The Ground ~3~】

前言:Up In The Air【Down On The Ground ~1~】
   Up In The Air【Down On The Ground ~2~】


飛機調頭,乘客陸續下機,又再回到候機室。

南美人在和地勤廝殺。

有一半人以上要在LAX轉機。願意在LAX等乘客的,乘客卻不願今天飛;趕著今天離開的,飛機卻又不肯等。要調另一隻一模一樣的飛機過來,已非易事,若是調一隻不一樣的飛機過來,座位又得重新編排。

漫長的等待,在LAX的Mr. J莫要已經變了化石。

Gate 90沒有公眾電話,打算行過去前一點的Gate 88,給頭文字U的地勤截住。


地勤說:「小姐,所有這班機的乘客都不能離開這個範圍,我們只是調機,不是調班次。」


可憐來接機的Mr. J不知要等多久,唉,算吧,幸好通知了他航班號碼,起碼他知道這班機又再Delay。


漫長的等待終於完結,坐上另一隻飛機,一直膽戰心驚,直至降落LAX,已經是星期天的凌晨。

一離開機艙,已見到心焦如焚的Mr. J站在通道口。

毒舌女已無心情寒喧,把行李內的物品一手塞給Mr. J。Mr. J把毒舌女送到酒店門口,隨即駕車直去Colorado。

眼光光,等天光,星期日早上八點,Mr. B的老婆Mrs. B駕車來到酒店,把毒舌女送回去John Wayne Airport。

踏上往三藩市的頭文字U航機。
上機坐下,30分鐘後機艙門還未關上,奇怪中,機上傳來廣播:「這班機會延遲一小時才起飛。」

又o黎?再一次彈起!!!!!!!!!!!!!!!!!!!!!

發誓,此生不再坐頭文字U。
要黑,整個星期六都黑夠了吧,香港的星期六,再加美國的星期六,已經不止24小時!

難道,當黑的日子是從飛機橫過太平洋的星期日計算?

原定的計劃,在三藩市下機,便要去International Terminal報到,飛回香港。

結果,毒舌女在SFO下機,直出大門,拐了個彎去唐人街,買了張SQ的M-Class廉價機票,然後在三藩市住宿一宵。


翌日,順利上機,平安抵達。

 
* * * * * * * * * * * * * * * * * * *

故事完結未?

未完。

這是Blog嘛,Blog記載的當然是新事而不是舊事啊。
只有大酒樓Blog,才能長篇大論,加鹽加醋,噢,我說的鹽醋,即是例如地圖之類。

以上部份情節,其實在這三年來都斷斷續續的在網誌裡的回應欄透露過。

Mr. B後來轉行,逐漸失去聯絡。


數個月前,毒舌女心血來潮,去「大家樂」找Mr. B,還聯絡上了。

某天,在瀏覽Mr. B的朋友名單看看有沒有認識的人時,咦,沒有Mr. J?就多口問Mr. B。


「Mr. J怎樣了?」

「咦?我沒告訴妳嗎?」

「告訴甚麼?」

「他辭職多年了。」

「啊!甚麼時候辭職的?」

「妳記得那次那次我在德國,他駕車來接妳然後去Colorado嗎?」

「記得,你一直都沒說,那時我還以為那個Colorado是美國的Colorado State,心想為甚麼你們這麼笨要從California駕車去Colorado,坐飛機也不止一個鐘哪。」

「哈哈哈!San Luis Rio Colorado名字太長嘛,所以我們都叫Colorado。(註:San Luis Rio Colorado在Mexico,連接南加州的邊境)那晚半夜Mr. J去到Colorado,把車停下,進入一個空空如也的倉庫,給賊人用鎗指著頭,被敲暈,貨就被劫走。早上有人發現他的車在外頭還亮著大燈,於是報警,他住了醫院一段時間,康復後就辭職不做了。後來FBI找上門,才知道原來是一個騙局,騙徒勾線(手機)取得我們的貨源價格等情報,然後假扮買家,當貨物送去指定地點時,就劫走貨。不只我們,還有好幾個行家遭殃,我們的死對頭A社最好彩,他們的送貨車在公路爆軚,結果遲了大半天才去到,人去樓空,反而沒有損失。」

「OMD......」

如果毒舌女遲了半天才到,Mr. B做不成生意,可能會怨毒舌女一世,但是,錢和人,都沒損失。當然,FBI也不會找上門,告訴Mr. B「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天」確實會給很多明示暗喻的,無謂因為阻滯而不快,無謂因為執著而強求。量力而為,順天而行,此乃古人之智慧。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