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18

東京時間

我把手機的時間,調快了一個鐘。(註:我沒有錶的)

意思是,札幌、大阪、福岡等地的時間都是9時的時候,東京的時間是10時。

原因?

時間回撥到一個小時前。

* * * * * * * * * * * * * * * * * * * *

今晚7點去渋谷聽照井利幸的Live,前科纍纍,每次去到渋谷都一定迷路,不敢怠慢,早上10時多,從仙台坐はやて下來。

去到東京駅,步行過去丸ノ内,坐地下鉄去赤坂,中間要從丸ノ内線轉千代田線,要行的路有點煩,總算順利去到TBS。

先去美登里吃個飯,再去搜羅誌上土産。



当麻的手機繩賣光了,又不想只買瀬文一個,最後選了一個二人版平安符保祐毒舌女。



去illy喝了一杯咖啡,下午2時半,打道回府。

去到赤坂的月台,數了又數,要坐四個站,都是回頭路,不過要在日比谷出閘,步行過去有楽町,轉JR。

再確認一下,赤坂下一個站是国会議事堂前。



OK!無問題,車來了,上車,開動。

車在下一個站停下前,成個人嚇到彈起!

如果不懂日本語,還好。恐怖的是,我聽到車掌說「Nogizaka」。

為甚麼會坐了相反方向,去了乃木坂?

明明看了又看柱上的方向表,對,右手的方向是去国会議事堂前,但是我的腳,郤往了左方移動。

發生甚麼事?

是腦袋和腳不協調?還是東京的磁場出了事?

趕忙在乃木坂下車,過另一邊月台。

這已經不是第一次。

兩天前,同樣的事情,已經發生過。

這是M在大家樂的日曜日記。

「今日超低能,個位明明係63行,將行李扔上63行個Compartment,跟著坐左係64行,直到落機前才發現。在羽田,案內教我行到尾坐Escalator落樓下便有Lawson,又走相反方向,坐Elevator落樓下,但係去唔到Lawson,又要上番樓上再去過。從羽田去品川,不用轉車,又竟然坐到去横浜才發現上錯車,不只是上錯車,是忘記了轉車;去到品川,應該出閘,但又從京浜入左JR;去到丸ビル,又行錯方向;從酒店坐Elevator落Lobby,竟然按錯鈕,出Lift發現身在停車場。」

今天是水曜日,又再發生同樣的問題。

坐山手線從品川去渋谷本來只是12分鐘的路程。

你明白為甚麼我要把東京的時間撥快一個小時未?





2 件のコメント:

  1. 根據你這種狀態,應該加多一小時更好呀!哈哈!

    返信削除
  2. 搞乜鬼?你是不是重感冒還未好?

    返信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