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27

広島散策

你在看的,是毒舌女寫給右門神看的一封信(爆)

我終於明白你同事的意思了,你同事出錯閘去不到酒店,不是酒店位置的問題,也不是JR的問題,而是整個廣島市的問題。ψ(`∇´)ψ

上次來廣島,已是七年前的事,我都忘記了,難怪廣島友人從広島駅回家,不坐路面電車,不坐巴士,也不坐JR,硬是要坐計程車回家。

広島駅,有兩個出口,一個南口,一個北口。

問題,駅內南北分割,完全不互通。



在駅中間的店,南北空間都有欄分隔。



要去北口,出錯南口閘,不能回頭。不只駅內,出到駅外,地面一樣沒路從南走向北。

兩個出口相隔都起碼有數百米,去到正式的出口,穿過地底隧道,才能上回地面。地面,完全不通,拖著行李的話,慘過你從新宿南口去西口。



如果拿PASS,或者像當地人拿月票,可以大模斯樣的穿過去。若不,就只能請駅員開閘。



廣島是一個隧道城市,毒舌女說的,與人無尤。

打算過馬路,行人路忽然消失,變了隧道。

想搭路面電車,不能從地面行去電車站,又要穿過隧道。剛好和銅鑼灣廣場一期的電車相反,本地的不是穿過隧道,只是上天橋。

妙的是,像金沢,也有不少隧道,但人家有升降機;廣島的隧道只有樓梯,沒有升降機。

行人隧道的設計,本為方便行動緩慢或不便的人士,但沒有升降機,那又算甚麼?



綠草如茵。



其實還有櫻花,有點殘,拍了照,不放上來。



只不過是七年,多了許多高樓。



又上樓梯,又下樓梯,比在岩出山行錯幾千米還要累。

去福屋找Cafe坐,誤打誤撞,去了圖書館......



當然不是圖書館(爆)



JUNKUDO!



書店內設有椅子不出奇,還有書桌方便眾人閱讀,難得一見。

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難怪現在人人都只經7-11訂書。



在這家躲在JUNKUDO一角的Roman Cafe Jr.,意外地吃了一個超好吃的豆乳黑芝麻Mont Blanc。

以為是尾道浪漫珈琲的分店,剛上網翻査一下,好像只是一家獨立經營的小店,但卻深受本地大學生的喜愛。



窗外的風景。



広島,變化到不認得了。


7 件のコメント:

  1. 對呀,我同事拖著行李出錯了閘,只好雞同鴨講的找職員開閘。

    返信削除
  2. @右府大人 加了相,看得清楚一點。

    返信削除
  3. 明白了,但不明白的是為什麼要這樣,連店舖都要分成兩半。

    返信削除
  4. @右府大人 等D人俾多次錢入閘再出閘(爆)

    返信削除
  5. このコメントは投稿者によって削除されました。

    返信削除
  6. 遊広島用自転車先係王道! 上次靠佢連市電都唔駛搭, 上落隨道又方便, 周圍又多泊位.

    返信削除
  7. @Jacksonさん 路痴只識行路(爆)

    返信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