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04

37歳で医者になった僕~研修医純情物語~.

臉友問:「你個Blog上有るるかの手話日記,你是不是有看医者僕?」

Yeah~!

一直沒有寫,因為37歳才成為醫生,有甚麼大不了!?

遊醫,就是70歳才當上醫生的。60歳退休,百無聊賴,當了兩年護衛,幾乎悶昏,於是重回學堂,拿了一個學位還嫌不足,繼續進修,結果70歳後才開始掛牌行醫。所謂掛牌行醫,幾乎都是義診,某次無意中從某藥行得悉,遇上有些人,還贈藥。

我還認識另一個日本人大前輩,待母親百年歸老後,70歳時才再度踏入學堂。本來大學打算找他當教授,他不依,反而申請當學生,大家面面相覻。

37歳才成為醫生,沒甚麼大不了。

原本就對「僕」(中譯:生存之道)系列的興趣不大,看第1話時,並沒有甚麼意欲看下去。37歳的實習醫生紺野祐太,熱血只能訴諸口中,不能像翼彦一般訴諸武力,但医者僕的放送時間,剛好夾在火曜曲和図書館中間,不看也太不像話。

就這樣有一搭沒一搭的實時收看到最終回,除了第5和第6話。第5話那天晚上關西三人嬢在大阪駅樓上的咖啡室聊到23:30,結果,到現在還是提不起那個興致在網上補回。

好看還是不好看,見人見智。劇集內幾個內科醫性格,現實裡見過的,誇張得多。

怎麼說都好,此劇在今季日劇收視率排第3位,比Legal High還高,而且收視率十分穏定地每一回都在13%上下,除了第9話,因為現場轉播日本對韓國的奧運男子排球出線權,放送時間被迫延後近一小時,收視率跌至10.2%。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