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25

風滿樓

夜半三更,風滿樓。

有人鉤織,有人㩒錢,有人清碟,有人吃喝,有人宰雜,有人進行防漏工程,有人看AKB,有人祈禱,有人拜神,有人看動畫,有人看小說......




因為丟書,所以才去看書。

有人大嚷不要丟,不如出讓。

詫異,原來這麼多人都是倪小姐的長期讀者。

倪小姐早期的長篇小說,感情比較澎湃,人物性格比較鮮明,看一遍已經不能忘記。

L君和S君同時說中學時期做的閱讀報告是《玫瑰的故事》(不提網名,免得公眾知道年齡(`▽´))

K君問有甚麼好的作品介紹,J君堅持推薦《我的前半生》,另一個J君,推介《蓉島之春》。

當然少不了《她比煙花寂寞》、《朝花夕拾》、《流水歳月》。

毒舌的推介是《傷城記》。

《傷城記》算是初期和中期的分界線作品。

許多人都認為倪小姐早期寫的小說比近年的好看,但是依然樂此不疲,一邊說不好看一邊照買。

其中一個原因可能是,看了一遍,三個月後已忘記了故事說甚麼,重新翻看,依然有新鮮感,半年後又忘記故事說了甚麼,於是又翻看,依然有那個新鮮感。一本書看十回,抵番哂。

故事內容不記得沒所謂,倪小姐要讀者記得的,只是片言片語。

友問:「儲了這麼多年,你怎會捨得?」

沒有不捨得的,只不過轉一個形式,付款下載便是。








2 件のコメント:

  1. 嘩 我極度同意! 我真係唔係好記得故事講乜, 只記得佢的道理。

    返信削除
    返信
    1. 近年倪小姐愈發厲害,道理也不說,只寫細節,閣下自己領會 ^^

      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