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09

吹牛記

重頭戲未輪到阿拉西。ψ(`∇´)ψ

某天,在網上發現某現日本老饕說大約是年多前開始,就算是熟客,○○屋都不賣生的河豚肝了,整個大分(可信賴又依然可以吃到的老舖)就只餘下○○庵。

再問年前去了○○家吃河豚肝的D君,確認還可以吃到,但是熟的。(註:○○家、○○屋、○○庵,三家不同的店)

心裡一沉,遲或早,生肝會完全消失。

生肝好吃嗎?

生的肝如果好吃,那就不會出現鉄板花瓜、燒雞肝、滷鴨肝、豬肝粥。

河豚的肝也一樣,生吃,就只是一般的お造り味道。

但是……

但是……

但是……

把生肝加到柚子醋(ポン酢)裡頭,柚子醋的味道會提升一百倍。嚴格來說,柚子醋已經不再是是柚子醋。

吃壽司不沾醬油的毒舌女會用柚子醋?

會。

柚子醋是很過癮的一樣調味料,有一回加了指天椒後,無意中發現沾了柚子醋的灣仔碼頭水餃變了做拖羅的味道。

將太說,吃那個地方的米就要用那個地方的水去煮。

吃河豚的皮,就要沾有河豚肝的柚子醋去吃。

要嘗河豚皮,先不要沾任何東西,咬咬咬咬咬,嚼來嚼去還是覺得很普通的時候,沾一點加了生肝的柚子醋......

啊~!河豚皮的味道竟然是這樣的。



還有寿司,沾加了生肝的柚子醋,味道完全不一。

即是,讓我選擇,No.1是加了生肝的柚子醋,No.2是甚麼都不加,No.3才是柚子醋。

冬天,正是河豚的季節。人出豉油我出雞,謝謝魚翅,三個月不到,又來了九州。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