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09

食・東京【Blanc Rouge】

「你大概是本餐廳第4或第5個外國客人...」

「難道全部都是東京人...」ヾ(;´▽`A``

「唔...不是全部,但不是來自首都圈便是關東...」

自去年10月開業以來,Blanc Rouge成了東京最熱門的法國餐廳,也聽聞是Tokyo Station Hotel內最難予約的餐廳。

どうも〜我是那個不知為甚麼隨意打開網頁便見到空席於是順利預約成功的Mでござる。



全部的麵包都好吃,牛油也好吃。



不在餐牌上的免費贈送的燉牛肉湯,冬日裡濃郁馨芳的味道,好感度大增。



再來是白子平貝加Truffe,Truffe實是格格不入,但和加洋,印象甚深的一道菜。



再來是花瓜,裡面除了Truffe還釀了不知甚麼,外頭又不知綑了甚麼,再刨了六片,好吃是好吃,但是,毒舌最喜歡的,卻是Truffe配Pasta。

正如,叉燒配白飯最好吃,叉燒配燒鵝再加燒雞,你說味道如何?



主菜是西洋法鴨或東洋山形牛。食材一流,料理手工也一流,可惜缺乏驚喜。



黑松露梳乎厘,正!雪糕,正!然而,美味卻和黑松露無關,加了Truffe,反而畫蛇添足。



永遠不像Cappuccino的東京Cappuccino。



美味小果子。



又是最後一個離開的客人。若不,如何名正言順拍照ヾ(@^▽^@)ノ

東西不是不好吃,只是有點膩,不論日本或香港,許多法蘭西餐廳都有同一毛病,拼命用最貴最好的食材,供應商來來去去都是那幾個,於是從A去到Z,每家店的味道都一樣,反而嘗不到料理人的功力,是為敗筆也。




Blanc Rouge
http://www.tokyostationhotel.jp/restaurants/pop01.html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