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12

宿・東京【Tokyo Station Hotel】ー部屋ー



Tokyo Station Hotel有六種房:柴房ABC,和皇室房DEF。

柴房A,又名Classic,貼鄰月台,不見天日。

柴房B,Palace Side,早晚都有長砲短砲瞄準,窗簾必須長關,有天日等如無天日。

柴房C,Dome Side,見Dome頂,不見太陽。

皇室房D,兩層高的Maisonette。

皇室房E,駅舎尖塔最高層。

皇室房F,173平方米,3樓全層的住客不論去樓上吃早餐或去樓下都會路過,最無私隠。

豌豆公主落難江戶,住到柴房C去。

開張四個月後才投宿,以為包無錯。

此回又要低頭認衰。



左和右,有甚麼分別?(答案:在本網誌下部)



早上八點半從柴房B窗外看出去的東京駅風景。



Dome Side的窗戶不但不能打開,而且比北海道的酒店更雙重的雙重玻璃。和新大阪的Remm一樣,隔掉車站的聲浪,卻濾不走廊內客人談話的聲音。



向來JR系的枕頭並不出色,意外的是Tokyo Station Hotel的枕頭最差,採取昔日洋人軟式枕,而且不提供別款選擇。



書桌設計,是整間房裡最滿意的部份。



若不是酒店老板或是設計師要用蘋果,大概都不會改良。


網速不俗。又,酒店內雖有WiFi,但有些位置接續不良。



東京駅八重洲出口雖有便利店,但丸之内出口卻沒有,要買飲料的話得上月台(爆)幸好房內有無料水兩瓶,酒類飲品有竹鶴等。



柴房C的光線一靠Dome頂樓上的窗,二靠駅內的燈光。吊詭的是房內的Footlight,藏在走廊鏡下。



關於這個窗簾,有趣。一、非電動,二、沒拉杆,要關窗簾,必須手動。因為關窗簾,然後才發現窗簾竟然利用魔術貼貼在牆上,魔術貼的另一端又如何貼在牆身?竟然是釘書機(爆)



睡衣、拖鞋、熨衫板、Panel和電話,和Metropolitan/Mets沒兩樣,都是小龍女設計的。也沒有一般四星酒店會提供的Sewing Kit。



明顯地這是裝修過後的塵埃。



Room Service的Menu,從萬二一瓶的Champagne到一千大洋的啤酒,都沒列明是甚麼品牌。



再看三點分離的浴室。馬桶是自動感應式,打開門馬桶不會打開,要貼近時才會開蓋,也會自動沖水;水勢有分強弱,卻無法調教溫度。廁紙的級別比同是JR系的Mets高半級。

Rainer Shower力度足,蓮蓬頭也可調校按摩功能。問題是冷熱水轉換速度奇慢,而且每次交替使換Rain Shower時冷熱溫度會突變,失敗。

浴缸夠大,夠長,夠深,未做防滑設備,浴室內的燈光雖可調校光暗,但目的何在?空間雖大,卻又不設浴室電視。最吊詭的是到底浴室的抽氣扇藏在那裡?



淋浴露等是美國製的英國品牌Gilchrist & Soames。Amenities竟然有浴帽,嘖嘖稱奇,多年來投宿JR系列的酒店這麼多次還是第一次遇上。漱口杯是透明塑膠杯(!),牙膏牙刷就是向來Metropolitan用開的系列,有吹風筒,也有體重計,唯一特別是提供Moisturing Lotion和Shaving Gel,但沒提供指甲銼和Sewing Kit。

毛巾和Metropolitan/Mets的一模一樣,並備有無牌子Bathing Robe,質地甚薄,也不索水。



驚訝的是門頂一個個的圓印,不似水漬,甚麼來的?



要讚的是柴房C樓底極高,空氣流通,溫度不冷也不熱,風也沒有迎面吹襲,奇怪的是每個房間依然提供空氣過濾放濕器,何不在設計當日把濕度調節功能也加入去中央空調系統?

員工對新酒店認識不足是意料中事,JR的酒店依然是JR的酒店,沒氣派之餘,設計一團糟,公共地方的指示一不足夠,二不清晰。從3階坐升降機下樓,結果最底層卻是2階。在2階找到另一台升降機去1階,出來,咦?怎麼在大街上而不是在Lobby?



見到宿泊專用階梯,莫要高興,樓梯真的是樓梯,沿途沒門,不能通往任何一層。



從Banquet Room到Lobby到Corridor,所有的花都是假的。

酒店眾多公眾洗手間皆不提供嬰兒換片床,沒有吹風乾手機,部份甚至沒有抹手紙。

盡管缺點多到嚇壞人,但是正如倪小姐所說:「沒唸過大學的人不能說讀大學沒用」,沒住過Tokyo Station Hotel就不能說這家酒店壞話。

どうも〜我是那個忠心耿耿的JR粉絲豌豆公主でござる〜\( ̄▽ ̄;)/






Room Type: Dome Side (King) 30 sq.m

1. 空氣溫度調節        8
2. 室內清潔程度        7
3. 燈光            5
4. 床舖軟硬、乾淨及舒適程度  6
5. 上網及充電等        9
6. 酒店位置、交通方便等    9
7. 員工態度          7
8. 房間物料手工新淨程度    9
9. 窗外風景          7
10. 浴室設備及Amenities Kit等  6


Tokyo Station Hotel
http://www.tokyostationhotel.jp/


答案:左是撕掉包裝膠後,右是撕掉包裝膠前。開業四個月來沒人撕走包裝。




#日本住宿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