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10

半沢直樹

今日和人氣博客K君午膳中途,聊起《半沢直樹》。

先說一下《半沢直樹》的視聴率。

 第一話 19.4%
 第二話 21.8%
 第三話 22.9%
 第四話 27.6%

第四話最高瞬間收視率30%。溫度愈高,收視率也愈高。今天日本氣溫40度,不知視聴率會否也上40%?

K君問毒舌女喜歡《半沢直樹》嗎?

微妙〜!

我可是經過那個泡沫爆破利率高企壞帳頻生銀行合併的過來人。

Oops…可不要誤會毒舌女是銀行家(爆)

故事可是發生在泡沫爆破後二千幾年。

要追收的壞帳是五億日元,八算好了,四千多萬港元,嗯......勉強夠買一個在銅鑼灣千多平方呎(約百多平方米)的煙花海景高層單位。是一仟呎,二仟呎也買不到。

只要本地樓市有何風吹草動,每家銀行分行即使有十個半沢直樹都不夠用。

為了區區的幾千萬日圓利益,堂堂一家銀行的支店店長會賠上自己的職業生涯?說得通嗎?

毒舌女到底想說甚麼?

毒舌女想說的是,一、故事情節好像脫離現實;二、用詞很深奧。

例如「裁量臨店」。



還有「護送船団方式」、「根抵当権」、「粉飾決算」......

似懂非懂,於是一邊看電視, 一邊上網査字典。

査完字典,一樣不懂。

用語很深奧,不過內容很簡單,人人都患上躁狂症,表情夠浮誇,奸的都咬牙切齒,忠的老是冷汗直冒。

對,忠奸很分明,除了香川照之。

和堺叔一樣,香川照之老是超大頭,不過因為照叔頭更大,就算你用的只是6吋手機屏幕,臉部每一條神經線如何抽搐都看得清清楚楚。

要讚的是,節奏明快,幾乎無冷場。

是說,其實男人也好,女人也好,大家最終想看的,是壇蜜到底會不會脫(爆)。










4 件のコメン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