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18

島旅 ~女木島~

同島不同命。

昨日,整個北海道都下雪了,伊豆大島卻慘遭台風吹襲,四国卻風和日麗。

今天的天空,藍得更亮麗。



出發,去女木島吃飯。



Restaurant IARA Megijima所在處本身就是一件藝術品,叫做「不在の存在」,是阿根廷藉藝術家Leandro Erlich的實驗性作品。Erlich在日本還有一件廣為人知的作品,便是金沢21世紀美術館的游泳池。

因為撮影禁止,所以無照片,有照片也沒用,要親身踏進作品的空間,才明白甚麼叫做「不在的存在」。

另一件作品,如下。



同樣,有照片也沒用,因為你現在身處的空間,不是那裡的空間。

這裡很湯川學。

你以為不存在的其實存在,你以為存在的其實不存在。舉一個例,砂上出現一個又一個的足印,偏不見人,不代表在動的是幽靈,正如你以為看到一個游泳池,但那裡其實是另一個空間。

又例如椅子中間凹下去並不是有人坐,更不是因為之前太多人坐過而變形,一切只是編織的技法。



蕃茄凍湯的味道很好,只是份量少了點。

海鮮Pasta的味道也有七分鮮。

小二担心咖啡太淡,老實話,不淡也不濃。但論味道,還是新潟的農舞台好。



Restaurant IARA Megijima
https://www.facebook.com/IaraNuMuDao


順道過來看行武治美的《均衡》。



踏進屋內,感動到渾身即起雞皮疙瘩。



漂亮到啞口無言。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