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23

島旅 〜直島〜

又來兩個台風。

據聞這是自有記錄以來,日本最多台風的十月。雖然筋肉痛,還是趁台風來臨前的美好晴天,趕快去一下直島。

目的,是去看今年改建而成的ANDO LLOYD MUSEUM。( ̄▼ ̄)ノ_彡☆ばんばん!



解說照片一下。

四方形有框照片內的是芸術祭名單上的作品,雖則部份已安放多年;而長方形沒框的照片是隨意在街上拍的。













除了這一張,不知算甚麼好。



這是建築師三分一博志さん在直島家プロジェクト內所展示的構想之一部份。詳細不寫了,等某雜誌Book B明年發掘吧。

然後去南寺。

不是從宮浦港進入,沒有即時拿到整理券,要等個多小時,沒關係,看完別的再回頭看好了,反正本村區的面積不大。

去南寺,當然不是為了看安藤忠雄(爆)而是看百看百不厭的James Turrell。

毒舌女最佩服的大師便是Turrell。

你可以模倣安藤忠雄,但是你不能模倣Turrell。

根本沒有人能夠模倣Turrell。
  


杉本博司也是世界級大師,也不易模倣,但依然有人在挑戦。至於Turrell,獨一無二。



大竹伸朗的はいしゃ。



大阪道頓堀的固力果,路過一次拍一次,路過十次拍十次;直島的南瓜也一樣。



木村港入,宮浦港走。為甚麼?



因為I ♡ 湯在宮浦。

在這裡你才可以真正見識到日本各種名牌無牌化妝品的防水技術有多高。ψ(`∇´)ψ

一天旅程的最後一站,以温泉或錢湯來洗淨疲勞,完美。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