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09

宿・花巻【ホテルフォルクローロいわて東和】ー食事ー

「半沢」的一半是甚麼?

土沢?ヾ(@^▽^@)ノ

ホテルフォルクローロいわて東和,在土沢駅附近,正式的位置是岩手縣花巻市東和町。

去年12月從北海道回東京,房間都訂了,但因為趕時間看スマさん上火藥曲,加上連續多天風雪,結果還是被迫住到盛岡駅樓上。

かんだ,全世界最小的三星米芝蓮餐廳,經年以來都訂不到位,不甘心,退而求其次,去神田裕行監修的餐廳。餐廳沒有獨立名字,付屬於Hotel Folkloro-Iwate Towa,即是岩手縣花巻市東和町。

據悉,神田本人出身德島(所以才會打理青柳多年)何解跨刀?

監修,可不是本人親自主理,餐牌的選擇不多,每天只有3個Set,魚、豚、牛,加上白金豚Shabu-Shabu和本地牛肉Sukiyaki。菜式簡單,就算廚子侍應都不上班,食客自己動手可也。

豌豆公主的如意算盤是,今天豚,明天魚,後天牛,早午晚三餐都在酒店解決,待3天,剛剛好試勻他們的菜。

可恨的是,豌豆公主身材不發達,腦袋也不發達。

Check-In時發現犯了一個嚴重錯誤,從10月開始,酒店只提供朝食和夕食。

NO LUNCH!!! (_´Д`)

和每年9月便開始休息半年的稚内酒店餐廳同一原因?

夕食時段,連公主在內,也只有兩枱客。朝食無料,眼見最多人那天,也只是5枱人。

東和町沒有遊客,也沒有本地人。

盡管如此,廚房可一點也不欺客。

第一,朝食的白飯依然是貨真價實的釜飯,有飯焦(おこげ)的。



第二,除保留基本項目,還是會有變化的,今早就有愛吃的香筍。



第三,牛油,可沒硬性規定使用小岩井農場,而是北海道的。



第四,地産地消,從麵包到乳酪也是自家製。

第五,地産地消,自供自給無農藥有機菜。



不說,大概沒有幾多人猜到這個すき焼き丼才千五大洋,港女公主從來可沒有在東京吃過如此有創意兼且美味的すき焼き丼。



白金豚Shabu-Shabu,先上場的是酒店自家種植的有機野菜,那個淡橘子色混了芝麻類似啫喱的是醬油。



茶碗蒸,大人味道,不簡單,複雜的清爽味道。

スマスマ裡被新郎新娘力讚的白金豚,兩種類,ロース和バラ。



白金豚吃過很多次了,特別的是這個しゃぶしゃぶ用上淺身鍋,填滿蔥。



將肉放在蔥的上面,捲著吃,不捲也可。



除了醬油,還有山椒、七味、柚子胡椒。



裝修用的都不是甚麼高貴材料,椅子也不是很好坐,但整體設計感覺溫暖,也不太女性化。



朝食,無料,又或者說,已經包在住宿費內。

一般都市內商務酒店的朝食,大概是1,500円,田舎的商務酒店,500円也少不了。

到底酒店一泊要多少?

 請看下篇。






1 件のコメント:

  1. 焼き丼上那奶白色的企身厚cream, 實在令人十分在意啊~~~

    返信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