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29

Ms Keisan

D君問:「你怎麼會選週末去豊島?」

都是颱風的錯。

本來的計劃是星期四或五去豊島的,又因為數星期前(!)已經予約不到電気自動車,反正連續兩天都住在小豆島,於是就決定順道駕車去豊島。

解說一下,豊島的路上上落落,從一個點去另一個點,單車和步行幾乎是不可能的,一是租電動單車,二是電気自動車,三是普通車,四是巴士。

星期四,碰上台風27号,當然不會去豊島。去到也沒用,台風關係,沒得看也沒得吃。

星期六下午約了K君在高松,也不能去豊島。

於是星期六晚上,更改了星期日去豊島。

週末出遊有一個特點,人多,很大機會有臨時便。

既然決定了去豊島,於是就去買6島周遊乗船2日券。

買2日券,主要原因不是豊島,而是翌日(即今天)要去的犬島,從高松出發的話,交通費貴到無朋友。

結果,因為在豊島上不到船去高松,於是去了宇野,又從宇野坐渡輪回高松,幾乎歸本。

說回這個豊島行的計劃,也不是坐09:07高松発豊島行き那一班船的,而是坐第一班07:41的高速船,08:16到着。如果順利的話,趕上巴士,10點便可以去吃飯。

問題是,星期六晚去到高松港綜合資訊中心買2日券時,才知道要即開即用,不能預購。而資訊中心早上七點才開始營業,買完PASS才去排07:41那班船的話,中心職員告知一定拿不到整理券,還勸告一人去買PASS,另外二人去排隊拿整理券,早上6點排隊不是問題,要友人5點起床就過意不去,而且,就算6點去到可不保證一定拿到整理券。(←SMAP SHOP嗎?ヘ(-_-ヘ)

於是,計劃又變更,坐09:07那班船。

看官,若你留意,雖然08:10已經抵達碼頭排整理券,也要坐臨時便,上篇網誌沒說的是前頭已有40人,換句話說,不少人7點到達去排第一班船卻拿不到整理券,才被迫坐9點那班船。情況,和2010年芸術祭時一模一樣(→直島散策 ~後篇~ )。

再番外篇一下,因為上船前分龍,便發現去直島本村港的人數只是豊島的三份一(見下圖右上)。

雖然日本大部份美術館月休(星期一),但豊島和犬島都是火休(星期二),犬島的是休島(!),飯也冇得吃,換句話說,如用6島周遊乗船2日券(需連續兩天使用)的話,又想避開週末,就最好星期三四去。其他配搭的話,又不一樣。

不過,Miss Keisan經常計錯數。

犬島屬於岡山縣,最方便是從宝伝港出發,但人在香川縣的高松,去犬島,要轉船,可以在小豆島轉,也可以經直島去到豊島再轉船。

從小豆島去犬島,只有高速船,25分鐘,1,200円。

從高松去小豆島,如果坐高速船的話,1,140円。

一來一回,已超過PASS的4,000円價值。

計算小姐忘了計算的是,有咁耐風流就有咁耐折墮,有增便自然就有減便。

開船半小時前,被告知航班突然取消。

趕不上高松→小豆島的高速船,即是趕不上小豆島→犬島的高速船,怎辦?





...つづき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