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03

食・東京【根室花まる】

是時候可以開一欄叫做食在KITTE!

本來約了D君在新宿,損友托毒舌女去腹肌買公平毛巾,於是臨時改地點做東京駅,順道去亀飯店長的タワレコ看看有沒有Le Journal。

東京駅好吃的地方很多,而且過兩星期便上札幌,何解要去根室花まる?皆因札幌駅那間9月4日開始裝修,不去札幌駅那家還可以去南郷,又或是新千歳空港,但是.......說來話長,看官請繼續追看下去便知後事何解。

是說,本來我只是打算煮一個石頭湯。

Kitte的根室花まる,比JR Tower的好吃得多(爆)

論材料花款之多,東京不及北海道,但論技術,北海道未及東京。(題外話一下,東京一風堂的拉麺也比本店好吃)

個人意見,Kitte的根室花まる,比梅丘寿司の美登利本店還要好吃,主要原因,在食材的溫度控制。

第一個上場的是超濃味的蟹味噌,蟹羔味太鮮,忍不住抱怨接下來的一定無味。



坐Table的關係,上菜次序不輪到自己選擇,接著上桌的是炙り縁側,嘆一口氣,放入口。

鳥肌!!!!!!!!!!!!!!!!!!!

先是左手,繼而右手,汗毛全豎起來,拍打也不平服。 縁側完全溶化,無言。



自家製しめさば就給比下了。材料新鮮,不過醋飯的酸味太搶。


ぼうずぎんぽう,有人稱它為「幻の魚」,是深海魚,此條為根室産,是從來沒嘗過的口感。



鮭すじこ醤油漬け,也好吃。



鉄砲汁



北海道産海胆,味鮮,只是九月已經有點遲了。



黒瀬ぶり,養殖的。



北海道的蝦蛄是另一個意外驚喜。



早上給一群阿毛倒盡胃口,幸好吃了好東西,總算心情回復。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