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06

HKIFF 2015 【春子超常現象研究所】

照片,是在開場前拍的。



HKIFF學乖了,未開場前先請導演踏台板一次,免得放映後導演出來時,台下只有十份一觀眾留下。

本來,打算放棄最後十分鐘的《春子超常現象研究所》。

從文化中心趕去科學館遠不遠近不近,坐計程車會被罵,巴士又不知要等久,最可靠的還是11號,結果,電影太有趣了,不捨得放棄結局,直到出Credit的時候才發足狂奔。

抱歉,小妹正是那個喪跑的其中一人。

要怪,就怪電影節諸公亂編時間表,是說,連續兩場,中間連去洗手間的時間也沒有。

跑1500米的距離,用了10分鐘,我覺得挺快的了,是說,單是等兩個紅綠燈都損失了3分鐘,中間還要穿越各種顏色自由行。

春子相信超自然力量,習慣對電視說話,一天電視化身男人,春子的春天來了。電視男能操六國語言,後面有條鞭鞭有力的天線,下面天賦異稟令人敬仰,煮飯親熱統統勝任。唯一缺點是他有小白臉不做,學人要爭氣離家出走,人機戀能否終成眷屬?導演竹葉理沙在獨立片的空間盡情發揮異想,曲線反映日本男人的無能,令人噴飯的人物無間亂入:瘋狂的電視費收數職員、如狼似虎的師奶、偷內褲作靈感的畫家,少少鹹多多趣,不喜重口味者慎入。(HKIFFより)

以上的介紹,有點不盡不實。

電影故事,就是我的故事(爆)只是春子抱怨節目不好看,廣告老套,M對著電視自言自語的時候,卻多是興奮過頭。(←例如吾郎在運動會勝出的時候)

你有沒有見過人為了看電視而不上學的?

於是,比別人實時經歷了很多大事,例如火箭在升空半途掉了下來,又例如第二隻飛機衝向帝国大廈、又例如311......。

電視是戀人,最好無時無刻黏在一起。電影,只是不倫相手,偶爾浮気一下,不長久。日月火水木金土,有我團的節目會看,沒我團的節目也看。最好不用睡覺,最好不用出外,好幾次,為了看電視,幾乎誤了上課的時間。坦白說,有時真的連課都不想上,情願看電視多過看真人。

所以,導演想說的,都明白。

《春子超常現象研究所》其實頗商業化,但又好像從來沒有在日本正式上映過,雖然參加過本地的夕張國際映画祭,外地的除了香港國際電影節,還有Rotterdam Film Fstival。

場內好像有人衝著《昼顔》而來,但此劇男主角是中村蒼,斎藤工只是客串,且在片末才出現,女主角是甚少在大銀幕出現的non-no模特兒野崎萌香。男女主角亳不相襯,反而令組合變得有趣。

雖然電影不錯,只是恐怕連翻版也不太像會出現。

雖然討厭HKIFF,但這是唯一看到這些連在日本也沒機會看到的電影,所以,鬧還鬧,還是要去支援一下的。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