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22

十人十色。咖啡色。Must Eat

你說這家的咖啡發酸難喝,他說發酸的是好咖啡。

十人十色。

有人說Cafe最重要的是個性。

有人說Cafe最重要的是氣氛。

有人說Cafe最重要的是好吃。

毒舌說:「你理我為甚麼中意,總之中意就是中意。」ヾ(@^▽^@)ノ

左排右排前排後排,雖然名字是食堂,雖然Set Lunch不包咖啡,越後まつだい里山食堂一定是第一位。吃到流下眼淚的Cafe就只有里山食堂。



京都咖啡店千選一,INODA本店。不論味道裝潢服務,還有咖啡的煮法,都和六十年代時一模一樣(然而我從沒去過60年代的INODA)。



Cafe d'Art,一向都是日本美術館Cafe排行榜的首位。



高知Saori Sweets,名符其實的Cafe。田舎出品,層次口感尤勝大都會。



在松本美術館內的CenTimes,小小的店,偏偏味道比一眾東京大阪美術館內的Cafe都要出色。



金沢21世紀美術館的Fusion 21,根本就是正格的洋食餐廳,被定義為Cafe有點委屈了。



沒在高松Sibayo吃過Lunch,但是咖啡留下很深很深的印象。



第7位是同属香川県,不在高松但在丸亀的MIMOCA Cafe,廚子鹹甜都出色,而且每次展覽都推出記念新菜式,讚。



咖啡ヲタ也許不會放尾道浪漫珈琲在眼內,但上回這個得獎作品的味道至今依然存在記憶裡。



至於第10位,是從沒寫過正經八百的神戸にしむら珈琲店。咖啡,是A級之選。



名單上,沒有北海道也沒有九州的Cafe。

北海道,留下印像的Cafe不是沒有,只是未入10位,九州,不知為甚麼想來想去只想起一家茶房天井棧敷,但那是茶房,而B-Speak的咖啡沒喝過。

至於東京大阪名古屋,只推一家,illy espresso。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