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2

食・高松【うどん匠 郷屋敷】

話說那天從広島県福山市去四国的高松市,中途因為去倉敷吃飯,便把行李放在岡山駅。找照片時,看到這個醤油豆,才記起好像未寫過這家烏冬店。(因為路痴怕回程時找不到,所以要拍下ねこのてステーション的照片(;´▽`A``))



醤油豆,一般都只使用平仮名的「しょうゆ豆」表示,是香川県的郷土料理。

醬油豆外表像黑豆,但其實是蠶豆。叫做「醤油豆」是因為用醬油味醂等醃漬過。

個人只愛「愛豆」,對其他豆興趣不大。醬油豆不難吃,但也不是特別好吃。

到底天婦羅醤油豆是怎麼一個樣子的(汗)



這家店在高松港口的Maritime Plaza,個人認同是高松駅方圓一里內好吃的烏冬店之一。

很奇怪,広島和高松兩個地方的賣點都不是海鮮,但隨便走進一家店,只要有提供刺身的話,都一定好吃。

不是一般的好吃,是十分好吃。

まあ〜刺身是海鮮,只要夠新鮮便好吃,更何況那個是瀬戸内海。



這一次見到菜單上有橄欖牛,就有點小奢侈地要「讃岐オーリブ牛うどん」,好吃得很!

烏冬固然好吃,但十分十分好吃的是吃橄欖長大的牛。

橄欖牛配烏冬或素麺,誰更好吃?不知道。



然後在第三次光顧時才知道這店是郷屋敷的分店,難怪和製麺所的風格完全不一樣。

便宜版的郷屋敷,但位置方便,不去白不去。




うどん匠 郷屋敷
http://www.maripla.jp/staticpages/index.php/gouyashiki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