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15

流行キーワード検定2016

自從沒有了いいとも,對流行語的敏感程度下降了許多,雖然如此,大島妹紙對流行語的敏感程度也只是高小妹一格。( ̄▼ ̄)ノ

どうも〜我是電視精文抄女Mでござる。

◎ スタ連
スタ連即是「スタンプを連打」。不止LINE,WeChat人也愛連打,去洗手間回來一看電話,毒舌族群組裡多了800個未看的Message,全是連打,未到60歳的親戚們都患了帕金遜症,手停不下來。

關連流行語還有一個モニコ,Morning Call是也。據說連打可以用來當鬧鐘云云。




◎ ハイブリッド鍋
去年才和スマ友們去了吃Hybrid鍋,所謂Hybrid鍋,即是用看似和湯底不配合的材料來做鍋。優子和慎吾都選了納豆配蕃茄鍋,正確答案是漢堡扒。



這個已經很正常,見過蕃茄鍋配意粉、餃子配咖哩湯底、更有更奇怪的咖哩撞蕃茄湯底等。




◎ カズニョロポーズ
每個AKB成員都懂的POSE,優子知道語源出處,M不懂,雖然知道這個POSE乃出自麥當娜VOGUE的MV。

流行語則出自吉本新喜劇座長小藪千豊(コヤブカズトヨ)的Instagram,如果不是スマステ真的不知道小藪是NYLON JAPAN、ViVi、VOCE的專屬模特兒(汗)




◎ プチプラ
プチプラ出自プチプライス(Petit Price),意謂價錢便宜又可愛CP值高的物品。像以下這個套在皂液瓶的海綿。



◎ 奥渋
奥渋(オクシブ),又稱奥渋谷、或裏渋谷,近期在神山町・富ヶ谷一帶打正「奥渋」的旗號。



是日介紹三家店,ボンダイカフェ拍攝的正是上回村爸和稻葉四人所坐的位置。



◎ タイムラプス動画
タイムラプス=Time Lapse。不解釋,有iPhone 6的人一定明白。


◎ プ女子
プ者,プロレス(Wrestling)也。プ女子,就是喜歡看摔角的女子。此詞2015年時已經流行了一段時間。


◎ ミニマリスト
ミニマリスト=Minimalist   



節目拍攝了其中一個Minimalist的家居,全年服裝只有西裝4套、恤衫2枚,Tee 4枚,牛仔褲2條,睡衣1套,襪4對,內褲4枚,服バカ的慎吾看到眼珠都掉下來了。

ミニマリスト,簡約主義的實行者。

多年來一直很努力的朝這個方向進行,不過離這個境地還很遠很遠。衣服鞋襪書本雜誌洗衣機電視可以不要,電腦不可(泣)。

其他ノームコア、くるりんぱ、ジェンダーレス、MAPPY、インバウンド睡醒才寫。

ZZZZZZzzzzzz......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