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05

阿淺來了

2月22日的「あさが来た」五代さま將會再度登場。

果然是人紅無法擋,人死也可復生,出現在阿淺的夢中。

五代さま好紅,扮演五代さま的癲哥更紅。

明明ダメ恋的主角是深恭,但豚局的宣傳全落到癲哥肩上,22日大佬的金スマ関東地区平均視聴率是11.9%,29日癲哥做嘉賓那一回的視聴率是17.9%。

不關癲哥事?只是大家好奇ベッキー?同日癲哥有份做嘉賓的的ぴったんこカン ・カン視聴率也有14.6%。

赤坂今回又執好籌,去年台場「探偵の探偵」一樣有癲哥,但平均視聴率只是8.11%,多得晨間劇「あさが来た」,五代さま爆紅。

是說,其實五代さま在あさが来た的出場次數不算多。

どうも〜多得まれ我是那個あさが来た第1話便實時收看但到看完第3話也沒發覺那個操薩摩弁武士便是癲哥的Mでござる。

很想把劇內出現過的枕頭鏡頭全都Cap下來,短短2、30年間,枕頭演變之快令人大吃一驚。NHK沒甚麼過人之處,只是叻在如何還元當時的情景。只是若要Cap下來便得重頭看一次,已經第18週了,沒有這個能耐。

「あさが来た」一劇,改篇自古川智映子的《土佐堀川》,而小說的主角白岡あさ則以明治・大正年間的女性實業家広岡浅子為藍本。那個年代,不論中日都是一樣的,事實是広岡浅子的丈夫信五郎納了陪嫁妹仔做妾,並生了三女一男,21世紀的日劇當然不可能如實出現,於是妹仔被許配給伙記順道遠走他鄉免心腹為患。

劇情,有時耍狗血,有時很可笑,有時莫名其妙。例如設計陷害礦坑的松造(長塚圭史)從憎恨加野屋到忽然360度轉變道歉,10秒都沒有,至於阿爺同五代半隻腳已踏進死亡關但卻依然精神奕奕說話如機關鎗教訓阿淺也是奇蹟。

劇中新次郎娘親、うめ(友近)等女性常掛在口中的「あらま~」,相等於「あ~そう」,一般用來表達驚訝。每次遇到拓友N君,都起碼聽三四遍。



新ちゃん和友ちゃん。

都愛~❤︎。



4 件のコメント:

  1. 22日的月餅字條還不及癲哥(喂)
    反正晨間劇不跟史實又不像大河劇般被罵
    姐姐明明早死但因為是NHK女神宮崎葵(喂)所以可以延命
    劇情的確不夠完美, 但有吸引觀眾繼續追看的能力就夠了
    雖然個人其實還是比較喜歡新次郎(心心)
    但五代大人是另一種苦命男二會討觀眾歡喜
    「あらま~」=關西腔?
    只是不斷聽之後覺得おおきに好好聽~

    返信削除
    返信
    1. 阿女11歳時,老豆都已經接近50(或已過50?),但宏爺的樣貌依然30年不變。不要說史實,連接近現實做不足都沒有人罵。ψ(`∇´)ψ

      あらま不是関西弁。

      削除
  2. 癲哥 ikemen !!! ♥

    返信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