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19

一盒唐辛子



味道本來只是麻麻的麻婆豆腐,加了粉山椒後,啃掉三碗飯。

用的是八幡屋礒五郎。

山椒喜歡吃新鮮的,香港不知道在那裡可以買到,於是用粉山椒代替。

粉山椒,相比鰻魚飯,和中華料理更合得來。

八幡屋礒五郎的粉山椒其實不特出,尤其和京都各大老舖自家製的比較。

但因為很喜歡八幡屋礒五郎這個包裝,買回來不吃又太浪費。是說,雖然說唐辛子過了賞味期限還可以吃,只是風味多少都會褪減。



BIRD EYE,受不了。

近年愈來愈不能吃辣,就算是本地做的韓式泡菜,一吃即嗆,真懷念以前在家自製辣椒油的日子。
 
六款中最喜歡的是柚子七味,本來就是衝著柚子七味才買這個雜錦的,市販可供選擇的柚子七味不多。

柚子七味,可以用來做冬日鍋物的調味料,又或是湯豆腐,又或是烏冬,是有品味的懶人恩物(爆)。

至於深煎七味,外頭比柚子七味更少見。看了一下包裝上的原材料,有唐辛子、黒胡麻、山椒、紫蘇、生姜、柚子、青海苔。至於味道,屬於「大人の味」的類別。

人生就像一盒唐辛子,不知會被那個嗆倒。

甘妹說的。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