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09

夢の花嫁

3個小時,旁邊的女生,一直拿著紙筆不停做記錄。

演唱會做筆記的人看得多,看電影做筆記的還是第一次遇上。

日本3月26日才公開,港譯「夢の花嫁」的リップヴァンウィンクルの花嫁,先睹為快。

如果不是導演本人出席,應該不會去看三小時的導演版,普通版倒是會買票去看的。

無雷的網誌。

打算入場的觀眾最好也不要看電影簡介,剛査了一下谷哥,發現很誤導,內容不是簡介上所說那回事。

三個小時,完全無冷場,反而令人擔心兩個小時的版本會不會令觀眾摸不著頭腦。

只寫一點點的舞台挨拶。

岩井俊二一開始便自爆為甚麼選黒木華、綾野剛、Cocco做主角。未看電影前個人也有這個疑問,為甚麼是Cocco?黒木華和綾野剛並不出奇,為甚麼是Cocco?個人並不是Cocco的飯,對她的印像還是停留在這個沖縄出身的女歌手上台唱歌時永遠光著腳丫,一幌眼十幾年,曾經消失又再度復歸,不只唱歌也做舞台,機緣巧合,本來就是Cocco飯的岩井俊二邀她演出「真白」一角。

劇本,是為黑木華度身訂造的,在她當上影后之前的事,綾野剛,卻是因為以前合作過「新しい靴を買わなくちゃ」,說起新鞋子,岩井只負責製作,原著劇本和導演,是北川悦吏子,於是舞台挨拶時岩井只說在巴黎拍的那套電影,名字沒提。

電影的整體印像,一如以往的岩井,電影的故事性很強,對女性心理的描寫很細膩,但黒木華飾演的角色性格變化上來得太急,個人猜想是有一部份被剪走了才顯得有點怪。

電影裡某些情節,不熟悉日本社會現況的人可能會覺得荒誕,但像你我,一切理所當然。



順道說,黒木華的歌聲很不錯。

予告編


電影官網
http://rvw-bride.com/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