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11

僕だけがいない街

話說,「そして、誰もいなくなった」發表的時候,平素不讀書的M姐還以為是「僕だけがいない街」的前篇或後篇,還上網去找漫画。|(|;|_|;|)|

今年看了2次的電影,除了「64」外,還有「僕だけがいない街」。

「僕だけがいない街」,日本略稱「僕街」,中文版本漫画譯做「只有我不存在的城市」,來到香港電影院上映時卻變了做「謎之時空」。



どうも~我是那個不寫觀後感不代表我沒看電影的Mでござる。

看2次的原因是,第一次看完後完全不明白藤沼悟何時死去,還和漫画大飯一早飛去日本看了電影版的AI君爭論一番,不明不白不服再去看第2次,然後還是不明不白(爆)到底是我看的兩個不同版本都是同一源頭還是我理解能力太低?抑或,真的是「謎之時空」,明明開場時阿媽死去,兒子被冤枉是兇手(這一部份又和EQ有問題的新一極相似)後來卻變了兒子死去,阿媽是兇手(大誤)。

是,我就是搞不懂藤原龍也是不是被及川光博殺死的。

如果他是在天台被殺,為何臨死還長篇大論?為何警察來了卻沒救護員?為何警察無視受傷的人?為何好基友讓他說一車子話也不打電話叫十字車?為何八代連環殺人還可以一早出獄?為何八代離開監獄後繼續犯案而無人發現?有為何實際年齡46歳但看起來還是30代的石田百合子會扮演實際年齡34歳的藤原竜的母親?為何林遣都出獄後的樣子老過石田百合子30年?

電影的節奏還可以,未至於半途入睡,女主在電影中有種可有可無的感覺,兩個童角出色。

順道八卦報告一下,據聞藤原本人是「機械音痴」也不用智能手機,但看他扮演新一無難度,也是佩服。

其實故事有點和Bill Murray的Groundhog Day相似。(汗)

還有那套電影看了未寫的?

暗殺教室。



4 件のコメント:

  1. 阿媽係兇手果套唔係「そして、誰もいなくなった」咩? (爆雷)
    由於被殺是原創劇情, 所以看漫畫or動畫是不會明白的
    個人只看過動畫, 冇比較冇傷害, 有比較動畫大勝真人版...

    返信削除
    返信
    1. 四少不再公開了ρ(。 。、 )

      削除
    2. <(_ _)> m(_ _)m

      削除
    3. 我估同熊本復興祭單野有關......
      昨晚好似曾經一度群毆"/(;-_-)

      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