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19

合唱部

是日小巨人最終回,想起從頭到尾都只是被閑置的芳根京子,在表参道高校合唱部!裡很多戲份。



小時候也參加過學校合唱團。

數十人組成的合唱團,來自不同級不同班的同學。

合唱團是合唱團,誰誰誰是高音,誰誰誰是低音,誰誰誰只是和音,但是誰誰誰都不是主角。

一群人中,不論外表還是內在,總有人會比較突出,但突出的人,根本不會參加合唱團。

像高我兩班的一個前輩,現在是著名女高音,久不久便見她世界各地的獨唱會消息,但她從來沒和我們一同站在台上。

合唱團的成員,通常都是一般人。

但所謂一般,既不能走音,也不能跟不上節奏,否則,會被老師罵的。

至於生得醜的,根本不會申請入合唱部。

合唱團的同學們,有沒有不和呢?

只是唱歌,怎會不和?

就算不和,也因為其他的事情,例如球賽中,A女被B女批㬹諸如此類。

合唱團每一個成員都知道,合唱團不會是一份終身職業。排球、籃球、足球,也是團,但有可能成為職業,而合唱團,永不。

明知道不會成為終身職業,但是每一個人仍很努力的去唱,於是每年都拿下音樂節等的各式獎項。

為著應付公開考試,課外活動總有終結的一天,高班的人離開,低班的人頂上。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