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10

美しい星

先此聲明,滾床單的不是亀亀,是Lily Franky,對熟男無興趣的就不用看網誌 電影了。

還記得當天電影予告篇第一版出來時,亀亀大概只有那0.1秒,且是漸變式,由30%變0%那種,若不是亀飯友人抱怨的話,看10回也留意不到那0.1秒個亀。

以為亀只是來友情客串,但其實不是,雖然不是主役,也是第二男主角。

第一版的予告編不見亀樣,可能是予算有限,電影公司無力付事務所的露面費。事務所還事務所,亀亀倒是卯足全力。

電影改編自三島由紀夫的異色小說「美しい星」。

以為電影會悶出個鳥來,卻原來又唔聲唔聲嚇你一驚。

導演是曾執導桐島、紙の月等的吉田大八。

一個火星人,一個水星人,一個金星人,一個地球人(原著母親是木星人),同一屋簷下的家族四人,各自修行。

據聞三島由紀夫執筆時,有指當時的政治社會核戰等問題,今人看電影,沒有了安保鬥爭、也沒有美蘇對抗,重心又移向「地球環境問題」。

十人十色。「我是火星人,我是水星人,我是火星人」,M就聯想起「我是香港人,我是台灣人,我是中國人」,總之就是煮豆燃豆箕。

據說,電影有很多暗喻,例如深山中帶領四人出去上UFO的牛,有說比喻原發中從牧場逃走出來的牛,人類製造原發,結果慘敗,從牧場逃走出來的牛,最終卻引領火星人回到UFO上。

但黑木(佐々木蔵之介)是甚麼人,明明是空心的盒子,黑木按下其實只有裝飾作用的按鈕卻導致火星人噴血倒地不起又是甚麼意思?諸如此類的暗喻,導演可能在雜誌訪問說了,但文盲M姐不知如何去査証。

順道說一下,配樂很神來之筆。半途幾乎瞌著之際,來了一輪衝鋒車般的配樂,立即驚醒。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