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11

長岡花火大会番外編

關連網誌■ 新潟小旅行 ~長岡花火大会~

被某友問沒買票的我們到底在長岡那裡看花火?

在●。



離開❊(花火大会会場)大概是3公里距離,離開★(長岡駅)是4.1公里距離,但因為要繞去長生橋,結果要走5.2公里,而實際上不只5.2,因為長龍在轉彎。

大概沒有人像我們這麼玩的。

一個月前還以為很多人由東京直接上長岡,後來發現不少人在東京上車,但卻在越後湯沢跳車,而我們卻在37度高溫下走去長岡泡湯。

湯是熱,但休憩區有空調,還可以吃,又可以泊車,待到花火大会開始前的10分鐘,就隨意找個草地上和一眾本地人一齊紮營。有趣的是,右邊的ご主人是洋人,左邊的ご主人也是洋人,奥様都是日本人,不過右邊那位和子女們說日本語,左邊那位和子女們卻說法語。



花火大会在19:20開始,太陽還未完全下山,距離會場3公里看到的花火大概是這個大小。順道說一下,所在位置附近便是Route Inn,宿客可以完全躲在房內看花火,雖說其實大部份人還是在戶外。



一個小時都沒有,20:10便收拾行裝,打道回府。

沿著大手大橋的方向前行,幾乎誤會自己在Vegas(😂)和NHK在高處拍下來的風情完全不一樣。



去到市営陸上競技場便要轉右。原因。是因為大手大橋「通行止」,而且再通行的時間是22:00,要去長岡車站的話,便要走長生橋。



未到21:00時便到了拍攝所在位置,紅色一排的是臨時TOILET,上面的便是長生橋。並不是如官方所說20:45便通行,花火最後一發是21:10,而大概在21:12左右便解封放行。



從下面繞到橋上步行過右岸時已是21:38。



在這裡排隊時是22:10。



近鏡。



雖然JR事前電郵通知要紙票,但基本上就是中門大開,不然那可能趕到22:24在来線的普通列車。今年出席人數不知有幾多,去年是100萬+,利用公共交通工具的打個兩折都不少。



長篇大論,不為大眾,只為自己(爆)。

如果8月3日那天不是在Nちゃん実家投宿的話,唯一選擇就只有新潟市。22時以後的增便有4班,趕不上22:29的話,最遲的23:33應該可以趕得上。



整理一下步行路線,就算不計長生橋轉角位那裡繞的好幾個圈,當天就是走了5公里+的路。



想當年的裏スマ,真是小兒科。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