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27

殺人ダニ

幾乎被日本傳媒嚇死。


http://www.youtube.com/watch?v=XeVZ15z4ahY

話說,前朝厚生労働大臣召開記招,公佈日本全國需留意「殺人ダニ」出沒,53人遭受感染,西日本21人死亡,提醒大眾在草木場所不能露肉。



「殺人ダニ」的樣子。



同類的Kumo化灰都認得,但Dani the Killer,那是甚麼?

「ダニ」中文又叫做蜱、扁虱、壁虱,英文是TICK。

被虱咬會致命,53個患者還要死21個,死亡率豈不高過禽流感?怎麼世衛沒通報?

無事忙,有4米長大王烏賊不看上網八。

不看尤是可,一看就沒了半天。

一、被虱咬不會死人的,只是如果虱帶有病毒,便有可能患上SFTSV而發病。這種虱比家虱大十倍,吸血後身長可達1cm。

二、SFTS的全名是Severe Fever Thrombocytopenia Syndrome,日本叫做重症熱性血小板減少症候群,大陸叫做发热伴血小板减少综合征。

2011年中國CDC在The 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發表SFTSV的研究論文,首次證實發現一種新的布尼亞病毒(Bunyaviridae)。2011~2012年間中國國內患者人數達二千人,患者八成以上居於山岳地帶的中老年農民,致命率估計是6.3~30%。

除了日本和中國,韓国也證實有SFTS的病患。

三、日本的21宗死亡個案中,只有13宗發生在2013年,其餘的發生在更早時期。2013年確診個案是西日本12縣合計40宗。

四、中國和日本的統計數字均顯示春夏是高危期,要提高警覺。


以上資料來源■ http://www0.nih.go.jp/niid/idsc/iasr/35/408j.pdf

那到底這個マダニ和在狗身上找到的ダニ是否一樣呢?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