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12

真里 ー 醤油会席 Day 2 ー

此回夕食主角是小豆島的另一家醬油屋ヤマロク,巧的是當日下午才去了ヤマロク見学。

是日依然是一汁八菜,酒、菜、島、鮮、蒸、焼、油、汁、飯、甘。

和前夜不一樣的是少了一個「焼」,多了一個「肴」。

酒■すだちのお酒



菜■オリープ天麩羅/鰆のからすみ 橄欖天婦羅已經好吃,但鰆のからすみ(唐墨)卻是這生人吃過最好吃的魚子,比台灣烏魚子好吃百倍,不知是因為鰆,還是料理人功夫的關係。



島■ふし素麺、胡麻つゆ、車海老当座煮 

ふし素麺,漢字寫作「節素麺」,在製作手延麵時,因為吊掛風乾,都成直線型,掉下來或切下來曲狀的麺碎便是節麺,除了岡山和小豆島外,一般都少作市販。

当座煮是醬油加酒的煮物。有甚麼現成可動用的就是当座(とうざ),於是当座預金即是支票戶口。



主角登場,從左到右:ぽん酢/生姜醤油/再仕込醤油/諸味たれ。



翻了一下菜單找不到這個菜是那一部份。



那個肝好好吃。



鮮■秋の造り盛鉢 菜不是用來裝飾,而是用來品嘗醬油用的。



好吃好吃好好吃。



肴■オリープ牛ステーキ、瀬戸の赤鶏、林檎、大根、ラディッシュ 橄欖牛+赤雞+蘋果和Radish。柔和不膩。



煮■渡り蟹具足煮、青梗菜、白葱、豆腐 廚房真聽話,一人份果然只來半隻蟹。



但一半的一半都有這麼多肉,拆到手軟。



蒸■たけのこめばる 大根みぞれ蒸し 此魚日本一般用片仮名表示,英文是Sebastes Oblongus Gunther,中文不詳,大多釣回來。



油■びんぐし、いりこ酢炒め びんぐし,即是セトダイ



飯■土鍋のオリープご飯、エキストラヴァージンオイル 煲仔橄欖飯配Extra Virgin Oil



汁■とろろ汁 向來對山芋敏感,不過今回又不。



甘■ぶどうシャーベット Grape Sherbet,絕品!



份量太多,那鍋飯沒碰過,打包宵夜。



真里,自稱「味わう、もろみの島宿。」。もろみ(Moromi)就是「諸味」,於是這一篇就放在放食日本,而不是放在住宿日本類別。(ξ^∇^ξ) ホホホ


真里
http://www.mari.co.jp/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