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14

親派?若派?

來一篇四国的番外篇。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一直不明白為甚麼骨付鳥是丸亀的名物,每次在丸亀去一鶴都要排個多小時隊。

骨付鳥(Honetsuki-Dori),鳥者,雞也;骨付鳥,連骨的雞,即是雞腿,廣東話的「雞脾」或「雞肶」。

骨付鳥的元祖「一鶴」的創辦人不諱言,骨付鳥的概念從看荷李活電影時抄回來,骨付鳥,即是北美的烤雞(Roast Chicken)。
  
當地人還分派系,親派,或是若派。

親者,親鳥,老雞也,若者,若鳥,嫩雞也。

像一鶴的若鶏還勉強咬得開,親鶏就算了吧。

上桌時已經剪開,又撕又扯,可是肉打死都不肯離開骨。至於味道,吃了數回都是同一感覺,小學生時代在快餐店吃的炸雞脾好吃得多。
 


最後還是受教於酒店牧童,守候兩個多小時,終於吃到美味的骨付鳥。



單看照片大概也看到分別在那裡。




也有藝人去的,除了大佬的前度女友,還有南海糖果。

如果你去到丸亀想吃骨付雞又不想失望而回的話,不妨試一下這家叫做「骨付丸亀鳥」的居酒屋。




骨付丸亀鳥
香川県丸亀市通町87-2
0877-21-2501
営業時間 17:00~22:00(日曜定休)
http://r.gnavi.co.jp/f120eupn0000/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