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05

宿・高知【西鐵INN高知播磨屋橋】

如果不是査看西鉄イン高知はりまや橋的網頁,都不知道原來Hayamariyabashi有一個中文譯名叫做「播磨屋橋」,於是,「西鉄イン高知はりまや橋」就順利成章是「西鐵INN高知播磨屋橋」。

話說,過年前,某旅遊雜誌BLOG有90後公然教人屈蛇,雖說是讀者投稿,編輯責無旁貸。在一輪責罵聲中被作者抽起,豌豆公主可沒忘記90後投宿的正是新宿西鐵INN(吐嘈:那有人屈蛇還會把房間號碼刊登出來的?),還記得90後在網誌內再三強調新宿西鐵INN「非常乾淨」。

不知90後口中的「非常乾淨」是指那方面很乾淨。

どうも〜我是那個愛毒舌的豌豆公主でござる。

故事回到高知市去。

不知怎的,每次去高知不是黃金週便是連休,最後終於在西鐵INN找到房。

論位置, 播磨屋橋比高知駅優勝百倍,起碼,吃的選擇甚多,竊喜。

此回投宿的房間景觀剛好向著高知駅的方向。



網速不弱,可惜沒有Wi-Fi。



房間就是典型的日本商務酒店格局,看上去好像有點歷史,但高知西鉄INN其實在2008年6月才建成。



冰箱無物,有放濕器,有茶包,空調只可每度調校。房間有點狹窄,幸好沒把行李帶來。



雖是2008年才開始營業,但環觀公主於2008年投宿的酒店沒一家還是用按掣式Refill型的洗頭水等。



老是覺得有點不對勁,抬頭一望,牆角盡是黑色一點點,推門出去,哇!



門框上的塵有多久沒清理過。



翌朝,在陽光下,門上的污跡更是無所遁形。



抽風系統不良,自會長霉。問題不只是門框,而是和視線一樣高度的在門上的也看不見。



更遑論浴室內的污跡。



這不是馬桶,而是浴缸和牆角間的角落。


豌豆公主怕老泥多過怕小強,怕小強多過怕鬼。

不知怎的,年年都遇上驚嚇事件簿。
◎2012 ホテル日航姫路
◎2010 Meitetsu New Grand Hotel
◎2009 Crowne Plaza Hotel
◎2008 Nagoya Westin Castle Hotel

 投宿前調査過じゃらん的清潔評分是4.4,難道投宿的旅客眼睛都長在腳底?


Room Type: Single Room B 14 sq.m

1. 空氣溫度調節        7

2. 室內清潔程度        1
3. 燈光            7
4. 床舖軟硬、乾淨及溫暖程度  6
5. 上網及充電等        7
6. 酒店位置、交通方便等    8
7. 員工態度          7
8. 房間物料手工新淨程度    6
9. 窗外風景          6
10. 浴室設備及Amenities Kit等  6




西鉄イン高知はりまや橋 Nishitetsu Inn Kochi Harimayabashi
http://www.n-inn.jp/hotels/kochi/



#日本住宿

3 件のコメント:

  1. 你提及高知, 就想起有川浩那本書, 不過其實我只是看過錦戶高和堀北真希主演的電影"県庁おもてなし課". 是否同一地方呢?

    返信削除
  2. 噢, 天呀, 打錯字. 是錦戶亮才是. 對不起啊.

    返信削除
    返信
    1. 県庁おもてなし課原小說背景和拍攝場地都是在高知市 ^^

      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