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02

鐵道之旅【天堂→地獄】

清早起床,窗外風景有山有水,靚到唔想走......



去到月台,擠滿了擔梯的記者和拍友,啊!今天是0系新幹線的退役日。

昨天從新大阪去新神戶,坐こだま669,連M在内,整個自由席的車廂只有三個乘客,鄰座的男乘客索性把前排的椅子換轉到他面前,方便他擱腳,可以這樣子坐新幹線的,大概就只有こだま,因為根本沒有甚麼乘客。



0系新幹線,自1964年東京奧運會開始,運行於東京和新大阪之間,99年已經引退,只餘下一日三次行走新大阪和博多。

0系退役,像徵一個時代的終結,不打緊,沒有0系還有100系、300系、500系、700系、800系...... 呀!800系不關M事,今天是北上,不是南下。



M愛坐自由席,從神戶去到東京的一段鐵道,最賞心悅目的便是京都一段,依然漫然遍野都是紅葉,不論左右都是那麼美麗。去到名古屋,天有點陰,無關係,爆睡去也。去到富士山一段,一定要坐靠近左邊窗的位置。

去到東京,又上了孖B,這回吃鋤焼,16度,天氣好到得人驚!モリタ屋17000+10%



吃完飯,繼續上路,懶醒,跑去便利店買了個熱的生姜チャイ(生姜奶茶),車廂熱得像蒸籠,點飲?

接下來從東京到八戶的はやて,沒有自由席,被迫和從東京玩完回家的人擠在一塊,只穿一件長袖還是覺得像在蒸籠裡,過了仙台一段忽然覺得陰風陣陣,寒氣迫人。嘩!$!%#@^*&... 雪!車在盛岡分卡,咁凍,點落車睇分卡?照片是在東京未分卡前拍的。



八戶轉車,穿上DOWN,還未需要戴手套。

去到青森,幾乎忍不住爆粗,天上飄著濕雪,地下卻是薄冰,還要加上寒風。天氣報告說半夜還有みぞれ......



風大到怎樣?每行十步便要停下,進入人家店内或是站在門外借位避風...



M並不害怕雪,至怕是薄冰,隨時跣到趴街,但原來更可怕的是兜口兜臉吹過來的十級風,一段本來只需5分鐘步行的路程,結果行了30分鐘都未行完。どうも〜我是那個從天堂來到地獄的M。盡管有大間鮪,一樣食之無味。



魚喰いの田 つぼ鯛焼定食880円/真つぶ三色丼1650円/大間刺身2500円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