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9

食・札幌【網元積丹港屋すぎの】

 「從口裡呼出來的氣是白色的話,氣溫是10度;從鼻裡呼出來的氣是白色的話,氣溫是4度」這句話是石原良純說的。

管它眼睛耳朵噴出來的氣是白色也好,繼續回去札幌飲飲食食。ヾ(´▽`;)ゝ

其實想去積丹,不過往積丹半島沒火車,就算十一月末,關西還是紅葉季節時,往積丹的高速公路可能已經隨時被大雪所封,最後選擇了JR直達的稚内算數。

積丹半島和礼文島利尻島一樣盛産馬糞海膽,每年九月至翌年五月都是禁漁期,好在這段時間還可以吃到紫海膽,再過一段日子,連紫海膽都沒得吃。不敢奢求美味,只是年年去北海道都吃海膽,就像去神戶必然吃牛肉一樣,不吃好像沒來過。

網元積丹港屋すぎの在札幌有分店,去不成積丹就去札幌分店。有空去看看すぎの大將的BLOG,好好玩的一個人,但是札幌分店卻不是那麼一回事。進入店內,放眼一望,店很小,只能容納二十人,所有的客都是在附近上班的OL和サラリマン,吃的都是日替わり(魚)。

氣氛有點凝重,每個人都只是低頭沉默的吃,低聲問女侍可否拍一張うに的照片,女侍說:「どうぞ」。匆匆用手機拍了兩張,旁邊的人依然若無其事,頭也不抬。

沉默有沉默的好處,迫住你專心一意去品嚐うに的味道。

微冷的新鮮紫雲丹,配著熱飯,在冬日裡,真好!



還有平常不愛的三文魚,都吃光光。



人人都匆匆的來,匆匆的走,外面排著隊,不敢久留,出門呼一口氣。食物好吃,只是作為一個閒人,和整個環境太過格格不入,下次還是去積丹吃吧。


網元積丹港屋すぎの
http://www.sugino-unizenya.com/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