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10

堂本印象

先考耐性,Click去看一看連結先...

■ 京都国立近代美術館《訶梨帝母
■ 東福寺《蒼龍1
■ 京都府立堂本印象美術館《木華開耶媛
■ 智積院宸殿《婦女喫茶》 

堂本印象,1891年出生於京都,日本画家、帝室技芸員、日本芸術院会員。1910年時從事西陣織的圖案描畫工作,1936年成為京都市立絵画専門学校教授,1944年成為帝室技藝員,為宮內省(今宮內廳之前身)工作,1963年為大阪Grand Cathedral of Virgin Mary繪畫之壁畫《栄光の聖母マリア》,被教宗若望二十三世頒授思維爵士章。其作品可在大徳寺・仁和寺・東寺・醍醐寺・東寺・四天王寺等襖絵、壁画經常見到。

一個畫家,努力的工作,從事古典藝術,受皇室的賞識,然後在國際出名。

好悶......

如果只是這樣,毒舌女就不會特意跑去堂本印象美術館一趟。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堂本印象美術館,全名是「京都府立堂本印象美術館」。據說,美術館的外觀,乃是來自堂本印象本人的設計。



堂本本人頭像藏在牆上。



是次展出的是「抽象への飛躍 京都から世界へ」。



戶外的堂本的彫刻、工芸。



堂本的「具象vs抽象」世界。

《故父》


《坂》


《太子降誕》


《規範への抵抗》 註:現藏京都国立近代美術館


《風神》


《交響》


從寫實到抽象,從古典到華麗,完全兩種不同風格的作品並列,但明明出自同一個人的手筆,很不可思議!

阿姐唱唱下大戲,突然唱Hip Hop不出奇,因為大家都知道阿姐也唱過流行曲、小調、舞台劇,但是馬友友變了做Hip Hop歌手就很突兀。
 
觸發毒舌女去看日本現代近代畫的契機,還要多得當年某兄那位菲籍家傭,平平無奇的畫竟然拿了甚麼二科賞。畫,雖然醜,但依然比畫的人靚得多......



京都府立堂本印象美術館 INSHO-DOMOTO MUSEUM OF FINE ARTS
http://insho-domoto.com/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