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05

京都求宿記

任何時刻都應該提高警覺,過激反應卻不必。正如紅燈亮了也可能有車衝上行人路一樣,難道不出門不過馬路不坐車?維持正常的生活,才是最重要。

這個事先張揚的京都遊記,
就從酒店說起......

上年寫Rihga,Cardom回應說9月的Twin要15,000円,反肚貓說11月Single要27,000円。27,000?平囉。去年11月末本想去京都紅葉,80,000円的Suite也爆滿,氣不過,索性坐多三個鐘頭車去間人。

今回又是住Rihga,Single Room 8,500円,不但給了Twin Room,還不是上回22.3平方米的Std Twin,而是30.9平方米的Delux Twin。



 

房間Upgrade,關東人的反應是:「真好彩!」,關西人的反應是:「不用升級了,請退回1,000円給我...


不是關東人又不是關西人的毒舌女先讚:「真好!有個View!」後罵:「上網要收1,000円,%#$@*&)^!」

一年不見的Rihga,變化不大,只是電視換了LCD,當然也是地デジ,講到地デジ,又關泡菜人事。哈哈哈!上網要收錢,是新增項目,看在那個View份上,豪俾佢!

GW也這麼便宜?

不況嘛......

在京都住酒店,要懂得選擇良辰吉日,櫻花紅葉季節無問題,貴極有譜,千萬不要選擇有祭典的日子,例如藤森祭、葵祭、三船祭,價錢三級跳不特止,半年前去訂也一樣無房。

情況就像SMAP去札幌開演唱會,去看2月23日那集SMAP×SMAP,花畑牧場老闆才投訴連倉底存貨都給人搶光。

去札幌看SMAP的人都不是來自札幌,去京都看祭典的都不是京都人。

雖說京都遊記是事先張揚,
因為GW的關係,沒打算住到京都,在大阪時想「気分転換」,臨時決定住到京都去。

在樂天訂房,Hyatt Regency的Single和Double同價,不訂;宝ヶ池的Grand Prince又嫌遠,不訂;本想放棄偏見,嘗試再住Westin,自己倒自己米,Westin的網頁上暗示Single Room有問題,放棄;京都駅上的Granvia,風景欠缺,但價錢和Westin一樣,更應放棄。9,000円的ANA比Rihga新淨得多,但又嫌來往京都駅的Shuttle Bus只去到19時,放棄;最抵住的其實是河原町三条的Royal Spa,7,000円(多是Twin),個人口味不愛房間窗戶對著別家房間的窗戶;Okura也抵,偏偏京都停留那兩天卻給旅行團佔據,掙扎一輪後,還是住回Rihga。


關西人為甚麼說「退回1,000円給我?8,500円,並不是Rihga的最低價錢,毒舌女就見過7,500円。

如何搶到7,500円的房間?不容易,基本上日本的每家酒店都有所謂Secret Plan,通常發現尚餘大量空房的話,前一天會以電郵通知會員,數量也不多,額滿即止。

咁咪好抵?

咪住先... 昨天收到大阪Ritz Carlton的通知,40萬的房減到12萬一泊,相比京都Rihga,不如住大阪Ritz,反正免費包食住7天的機會相等,當然住最好的


1 件のコメント:

  1. 忽然想在五月到京都...過來溫一溫習;才發現....五月十四十五日怎至之後..都無咩旅館有泊位...なるほど

    返信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