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18

根室妄想の旅



A,根室駅。

B,別当賀駅。

藍紫色,JR根室本線。

別当賀駅的駅舎,由火車卡改裝而成。




不只別当賀駅,這一帶的駅舎,包括花咲駅、西和田駅都是用舊車廂改裝而成。

不利用鉄道,自駕的話,從根室出發,走国道44号線,轉去道道953号線,便去到南極大陸的主外景場,「昭和基地」。粉紅圈著的是春国岱,夏天,在道の駅スワン44休憇處,叫一客雪糕,對著風蓮湖,樂事。



這個外景場地,重門深鎖,要等待第3話(10月30日)放送後才會開放給公眾展示。請留意根室市観光協会的網頁。

http://www.nemuro-kankou.com/

而別当賀夢原館這個地方,變成了楽屋(爆)。



http://www.city.nemuro.hokkaido.jp/dcitynd.nsf/0/34edc9743b055842492571940016e5bf?OpenDocument

從別当賀駅往別当賀夢原館,步行時間約為3分鐘。放大地圖看一下,真的很近。



演員更換衣服,吃飯,一概在夢原館解決。

睡覺嘛,回去根室市,至於村爸和堺雅人等住那家酒店那家房,不告訴你(爆)

根室,連續數年不見流冰,豚局請來冰神,隊員來得及時,2月12日一到根室,立刻進入拍攝。



做AD的,還要懂天文地理,少一點兒計算也不行。

當然不是!

流冰從北一直飄流,去到釧路網走,接下來的便是根室。

演員在東京Stand By,等到差不多時候,收到通知,便飛上根室。

像村爸出外景,一堆隨從,同時入鏡的老臨也近身不能,那筆額外的書童費用,豚局的AD可真的要計算清楚。

至於這個鏡頭,是不是CG合成效果?你認為呢?



從釧路到根室之間的根室本線部份,當地人暱稱為「花咲線」。

這一截的運輸系統,完全和釧路以西分離,只有快速和普通列車兩種。坐快速的話,從釧路到根室也要兩個小時以上,只是一天只有兩班快速,就算是普通車,也要每隔兩三個小時才一班,還要有些班次的終點站只去到厚岸。

計劃經年的南極大陸の旅,給校內突如其來的公佈打亂,只好變成妄想の旅。

下一站,天体観測。

地點,江戸。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