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13

熊的哀歌

北海道常有熊蹤,沒甚麼奇怪的,嚇人的是9月6日時,在札幌的住宅區不同地方皆發現熊的蹤影,後來熊還逃進円山去。

逃進山裡去,不用擔心了吧?

這個円山,雖然叫做「山」,但是在札幌市區內,就像加多利山,同是市區內的高級住宅區。札幌的高級西餐,如Le Baerental、Cotedor、Le Musee都圍繞著円山。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9NKzrLkJ64

如果在加多利山見到一頭牛,當然不用擔心,但如果是見到一頭熊,不嚇壞人才怪。

這次在札幌出沒的,已確認是ヒグマ,樋熊。在円山出沒的樋熊,當然不是用從円山動物園逃跑出來的。

今年最先發現熊蹤的是千歳市,即札幌機場附近,估計熊是從苫小牧的山林地區跑出來覓食,沒多久,獵友會就在札幌和千歳之間的惠庭市射殺了一隻,屠宰後,才發現熊的胃,空空如也,身上,半點兒脂肪都沒有。

就快進入冬眠期,今年夏天太熱,雨水不足,樹木枯萎,結不出果。雖說熊是雜食,但住在山上的熊以橡實為主,餓壞了,被迫下山覓食,亂跑亂撞去到市區。

每次在網上看到別人去登別熊牧場的照片,都於心不忍,跳過去。

試想已經淪落為階下囚,搖尾乞憐,拱手相求,才乞得一個半個蘋果,更甚者,有些人還故意把食物,甚至不能吃進口的東西,故意擲向你的頭頂,你有何感覺?

2 件のコメント:

  1. 啲態好可憐唷~~~ 明明就嚟餓死了,都仲要俾人雪上加霜嚟射殺。點解人類唔可以好似同馬騮、大網蛇、狗等一齊好好共存呢?呢個世界真奇怪呢!

    返信削除
  2. @国皇様 這麼複雜的問題,無法解答...ごめんね

    返信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