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01

縄文顔vs弥生顔

甚麼是「縄文顔」?

曲髪、面型四方、鼻高、眉毛睫毛鬚濃密、濕耳垢、雙眼皮、牙齒細、厚唇、手長腳長。

甚麼是「弥生顔」?

直髪、面型橢圓、鼻低、臉上毛髪少、乾耳垢、單眼皮、牙齒大(和現代人相比)、薄唇、手腳短。



簡單的說,比較立體的是縄文顔。學者認為香取慎吾、堀北真希、片岡鶴太郎是典型的「縄文顔」,愛奴人大多擁有縄文顔。



而明石家さんま,森三中的大島,岩下志麻等是典型的「弥生顔」。攄說,彌生人前齒大,愛說話。



學者說,曾居於西伯利亞的彌生人因要適應嚴寒天氣,逐漸演變成低鼻樑、薄唇。

夏目潄石、太宰治、三島由紀夫等的小說家都擁有縄文顔,伊藤博文、土方歳三、坂本龍馬等政治家擁有的都是彌生顔。

性格上繩文顔人是穏重派、彌生顔是戰略行動型;繩文顔人不易喝醉,彌生顔剛好相反;運動項目上繩文顔人喜好足球,彌生顔喜歡相撲。

咦……難怪找慎吾扮縄文人,又找他做日本足球代表応援団長,還有啤酒的代言人。



萬年來,左遷右遷,南移北移,大渡海,相互混合,終成今日的大和人,不過遺傳特徵依然被保留,神奇。

どうも〜我是那只不學無術只懂看電視的毒舌女でござる。(=⌒▽⌒=)




延伸閱讀
国立科学館 日本人はるかな旅展

3 件のコメント:

  1. 我之前都認真研究過XD
    SP都係代表XDDD

    返信削除
  2. 愛努人跟台灣原住民都是同族群,只要一個部族發展到一定程度,就是像著沿海上推進,自行跟隨的族群另外生活發展。所以血緣在整個太平洋各島嶼都是,甚至可以推到中南美洲的印地安人。
    後來一萬年前海水上漲,方形成今天獨立的日本與台灣、菲律賓、各太平洋群島。光是小小台灣的原住民就很有趣,光是文化習俗上都有極大的不同。如同躲避海水上漲,把通通各自發展的族群壓縮在一起。

    返信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