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19

長崎印象

知道《あなたへ》成了健さん的遺作時,剛巧就在往長崎的KAMOME上,未免有點唏嘘。

電影中的健さん看起來就只有六十多歳的樣子,三更夜半SmaStation的中継,還精神奕奕,自愧不如。

去平戸,從佐世保出發比較近,JR去不到的地方。

平戸近海,長崎市也近海。



長崎県美術館是隈研吾和日本設計(以黒川紀章為主)聯手,日本國內國外皆取得多個獎項。



彫刻家太田清人的作品。



去Coffee Shop坐一下,裡裡外外的設計都互相呼應。



這家網上風潮甚佳的咖啡室,好像有少許過譽。



極力推薦大家去這裡的Gift Shop,沒有其他博物館或美術館的濃濃商業味,且推廣長崎本土藝術作品。如果沒時間去逛長崎市內眾多美麗的瓷器及手作店,來這裡好了。

路過唐通事会所跡,「唐通事」即是中日翻譯專門。



再去長崎市立図書館,忘了火曜休館,是說,本來是打算来週月曜祝日去的,因為太累取消了本來的延岡,反而多了一天出來,左搬右搬。



聖誕節才來舞龍。



長崎,明明應該有很多中國人的地方,卻聽不到普通話,只有很多來看原爆的洋人。

平戸,和小值賀、上五島、下五島 ,一併放到待遊的名單上,只是不知何年何月何日才有機會。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