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15

選TAXI

方向音痴遇上人生最大的PINCH。

去大阪,卻竟然坐上了去東京的新幹線!

唯一慶幸的是,上車的站不是名古屋。

昨日,從大阪來東京,今日,又從横浜回大阪,腦殘,把新幹線當造地下鉄。

名古屋S小姐問:「為甚麼會坐錯方向?」

因為我是方向音痴,從油麻地去中環卻上坐了了去旺角的車,地鉄還好,又例如在関空打算上車去難波卻去了和歌山,在羽田上車去品川卻去了橫須賀諸如此類,還好,只是一般鉄道,小事。

新幹線是第一遭。

T桑:「你是掛著刷手機還是睡著了?」

不是刷手機,也不是睡著,是上錯車。

選TAXIではなくて選新幹線です。

司機又不是竹野内豊,怎會上錯車呢?

就算不懂日語,就算跑錯月台,就算沒有手機,就算沒有月台上的電光板上的車次號碼,時間不會錯的這麼離譜啊。

重溫一次。



早上,見時間有點充餘,於是在桜木町的緑の窓口去換指定席,JRさん說11:22新横浜発的ひかり469号的指定席已經沒有路側,也沒有窓側的空位,那就換了下一班11:52新横浜発的ひかり511号。然後去月台等469号,如果自由席有窓側或窓側空位,那就坐469。

為甚麼要上469?因為15:00約了Aちゃん在大阪駅,方向音痴知道自己一定迷途,而469是14:03着,下一班的511是14:26着,有點趕。

上車前一剎,還習慣性的看了一下頭頂的告示牌,是HIKARI(有英文的),沒錯哪,不然坐錯了NOZOMI要罰錢。

上車時還不察覺有甚麼問題,有人上車,也有人下車,車一直行,直至聽到車掌說「SHINAGAWA(品川)」,整個人彈起。

如果在品川跳車,還可能趕得上511,過度震驚,心智失常,反應比平常慢三拍,竟然沒跳車,結果要在東京坐12:33発的ひかり471。

遲了兩班車,欲速不達。

到底上錯甚麼車?



安定下來後,在Hyperdia檢査了一下,在新横浜坐上了去東京的ひかり460号,和去新大阪的469号,相差一個字,且是十分近似的數字。更甚的是從新横浜開去東京的時間是11:23,而新横浜開去新大阪是11:22。

即是,錯的這麼離譜是因為上錯月台。

完全相反的方向啊!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