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08

HKAFF 2018【泣き虫しょったんの奇跡】

一日,看到三叔在IG說:「姪兒電影出道了,夜露四苦🙇」

你的姪兒不就是愛流嗎?那個三個月大時見過的嬰兒出道!?現在是小學生嗎?

一看劇照,慘叫!繼Koki,後今年又一打擊。

愛流,扮演瀬川昌司(即松田龍平)的中學時代,是中學生,不是小學生。愛流,已是15歳,170cm高,扮演小學生是有點勉強。

除了愛流和松田龍平,還有野田洋次郎、永山絢斗、染谷将太、新井浩文、早乙女太一、妻夫木聡、上白石萌音、石橋静河、藤原竜也、松たか子、美保純、イッセー尾形、小林薫、國村隼...... 就只是欠了一個瑛太。

泣き虫しょったんの奇跡,港譯「愛哭鬼的棋蹟」,如此卡士,竟然不上正場,冇天理。

純為捧姪兒場,連予告編也沒看,誰是導演誰來客串一概沒留意,完場一看,導演和配樂,果然是豊田利晃搭照井利幸。

關連網誌
照井利幸

當年去看豊田利晃的Monster Club,影評沒寫,卻寫了一連串的人物關係。

今回各種串星也是各種關係。

話說回頭,因甚麼資料也沒看,藤原竜也出場客串做「路人甲」時著實嚇一跳;新井浩文面容扭曲那場戲超爆笑;繼聖の青春和3月獅子後染谷将太第3回做棋士;渋川清彦的愛はかつ打動人心。

順道說一下,片中主角真實人物的瀬川晶司目前是五段;百年一遇的天才棋士藤井聡太目前是七段;永世稱號無數的羽生善治目前是最高的九段。



故事簡介 (from BC)
瀨川晶司從小就夢想成為職業棋士,卻在26歲的業內年齡限制中止步,本來已放棄理想當個平凡白領,但是追夢的心豈可就此罷休?晉身職業棋壇的機會再來,他決定在35歲再次重新出發,以業餘身份敲開職業棋士的大門,創下史無前例的一章。故事由真人真事改編而成,導演豐田利晃與將棋淵源甚深,小時候曾受過職業棋士培訓,並憑著撰寫棋士受訓經歷的電影劇本《王手》闖入電影界,拍攝本片時更邀來本尊瀨川晶司指導演員下棋,把這段棋壇奇蹟拍得極有真實感。松田龍平是豐田的愛將,飾演敢於追夢的平凡男子固然駕輕就熟,擅唱能演的RADWIMPS主音野田洋次郎再登銀幕,亦頗有驚喜,還有妻夫木聰和松隆子等超豪華卡士,教觀眾在連場棋局中目不暇給。





3 件のコメント:

  1. 果然都係俾餅哥出現嗰陣嚇親!!!

    返信削除
    返信
    1. 星光熠熠,但竟然冇正場

      削除
    2. 我覺得有啲鬆散,同埋2.x小時有點太長啦。星光熠熠都有點無補於事

      睇下有無勇士啦,今年都有入咗啲超估唔到嘅日影,可能期待下明年?

      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