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20

食・京都【すし処 北の幸】

去了村爸在「人生最高レストラン」裡絕讚的北の幸。



因為整體行程一直未能確定,不想打電話予約後又取消,於是問谷哥有沒有網上予約,谷哥跳出來的是一休,奇怪,如果進入一休網頁內又找不到北の幸。有理沒理先予約了了席數,予約後卻收到一休的電郵通知說店方不懂英語不想接待,但又沒有說不接待,あれま〜於是再發電郵去問,但一休電郵內給的店方電郵卻又是錯的😂。

一休可以予約,即是不是不接受一見客,於是那天和Y君在Quintessence等候期間便請Y君打電話確認,解釋了一輪日本語大丈夫後確定了才敢去,也沒有有取消一休的予約。

是,這篇網誌一直強調的是「一休」。

M予約20:00,五分鐘前到達,進店,店內的Counter合共有九席(有看「人生最高レストラン」都知道哪),然後有兩個小個室,每個可坐4人。

進店後,剛好有兩個50代的西裝客離開,然後兩個坐個室的一男一女就移動到Counter去。
 
右門神說喝冷的日本酒,沒得選擇,來自北海道。

どうも〜這是一篇沒有照片的食レポ網誌。

第一道上來的是白子,加了青唐辛子,有點辣,完全和以前吃過的白子風味不一樣,好正。不吃白子的右門神勁讚。

接下來是已拆肉的毛蟹,再一次震驚,毛蟹腿肉的味道,比味噌(蟹羔)還要濃。

然後是塩水海胆。

自家製的いくら鮮甜,上品。

接下來還有縞鯵、ホッキ貝、中マグロ、車海老、ヒラメ昆布〆、玉子等,煮付け的是北海道名物キンキ,寿司有穴子等。

環顧了一下,打理整間店就只有兩個人,沒有店員,連洗碗的都沒有。

離開時約是23:00,門外的燈已經關掉,大将出來送客。「不是說營業至02:00嗎?」大将有點尷尬:「因為今天生意好,材料和飯都用光了」,裡頭只剩一枱客,於是就在門外和大将聊起來,包括月頭才有香港來的男性客人,也是看了「人生最高レストラン」而來(大家也真夠慢吞吞的)接下來的是正題,予約。

「不是因為一見客所以找借口,而是因為一休收費太高,下次來,請直接打電話來店裡予約」😂

なるほど。






すし処 北の幸
京都府京都市東山区祇園町北側256(鄰近祇園四条駅)
電話: +81 75-541-0370


2 件のコメント:

  1. 大将好可愛。那為何不乾脆取消一休的listing😅

    返信削除
    返信
    1. 我以前所知道的是,一休只是整個系統其中的一個予約系統品牌。不知取消後會否影響其他的。

      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