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15

食・東京【Quintessence ★★★】

負責「グランメゾン東京」料理監修的是年年都拿下三星Quintessence的岸田周三(Syuzo Kishida)。



Grand Maison Tokyo有部份情節和Quintessence實際情況有類似的。例如坐下送上日本語和法語的Menu時,小二幽默的問,「要不要英語的Menu?」,而所謂Menu就是空白一片。換句話說,食客沒有選擇的權利,只能Omakase。



Grand Maison Tokyo也有和Quintessence不一樣的細節。Grand Maison Tokyo坐在大堂一樣可以拍照,Quintessence坐在大堂不可以。

這是一篇沒有照片只有劇照還要只是Screen Cap的網誌。



1品目的Sablé不是杏茸尖椒,而是TAKO,蛸,章魚。小小一顆卻震撼到腳板底。客觀鳥肌度是9。

用了山羊奶的Bavarois,在Grand Maison Tokyo出現時是2品目,在Quintessence吃時是3品目。如尾花所說,主角是塩和橄欖油。鳥肌度是10,口裡感受到鹽味那一瞬即時渾身鳥肌,更可怕的是鳥肌一直維持到6品目才停下來。換句話說,身體即使不停顫動,卻不是每一道菜都教人受感動,而是吃了2品目後,將3品目、4品目等的美味度一直在提升。



同行的Y君,剛好是Grand Maison Tokyo Pre-Opening的24個賓客中的其中一個,根據本人所說,在Grand Maison Tokyo吃下的味道略微跟在Quintessence有差別,同一道菜式Quintessence的比較好吃(當然,因為在Studio負責煮的不是尾花(爆)而是服部的生徒)。和Y君心有靈犀,立即要求將一月取消的予約復元,因為兩頓相隔時間不足三個月還被人罵。😂

2品目是凍湯,好吃,沒有鳥肌。

4品目的主役是白子,仍然震撼,鳥肌度約在1度。

5品目是岸田的拿手好戲牛肚,鳥肌度3。



6品目是豬血冷壓配鵝肝,鳥肌度5。

7品目是魚,意外地不是鰆也不是鱧而是很難遇上的ハタ。份量太大。



8品目是肉,Fillet配一個帶花生的醬,很無奈地胃納拒絕開門。

接下來的甜點,極酸醒神的Sherbet,從沉淪中清醒過來,然後是無花果配Mascarpone,鳥肌又來了,5度。接下來的Meringue鳥肌度是9。



M姐的口味果然是一般人的口味,最愛的兩道菜,都是Signature Dish。



托壽星女的福,店方送來能吃的玫瑰花,這才能拍下照片以証到此一遊。



Quintessence
▪️ http://www.quintessence.jp/



* * * * * * * 
2019.11.26 後記
Quintessence再度摘下三星誠然意料中事,然後INUA果然拿下二星。😄

4 件のコメント:

  1. 什麽是鳥肌和品目?

    返信削除
    返信
    1. 「鳥肌」吃到好吃的東西時,手上的汗毛會豎起,吃到很好吃的東西時,手臂背部的汗毛會豎起,吃到十分好吃的東西時,像通電般,汗毛從手臂到背部到小腿都豎起,中間還可仔細分類,例如只有左手的汗毛豎起,雙手的汗毛豎起,像電流通過時,背部起一次雞皮的有,厲害時會起兩回,也有從左手→左背→左小腿→右小腿→右背→右臂這樣子走一個圈的。

      「一品目」就是第一道菜,「二品目」就是第二道菜,「三品目」就是第三道菜。

      削除
    2. 原來這樣!是否就是廣東話的起鷄皮或者英文的goosebumps?不過第一次聽到好似經絡運行的描述,很有趣!

      削除
    3. 噢!你說的對!最厲害時就像通過經絡般的全身運走一次。其實,更有點像「以為自己撞鬼」時那種毛孔直豎情況😂。但我自己個人經驗來說,即使是全身毛孔直豎可不一定代表自己愛吃,自己愛吃的也不一定會全身毛孔直豎。我是有一次在宇宙一那裡吃寿司時才明白的。

      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