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25

食・台北【MUME】

第6話,Grand Maison Tokyo和gaku競逐TOP RESTAURANT 50。沒吃Grand Maison Tokyo也沒吃gaku,吃了ASIA'S 50 BEST RESTAURANT之一的MUME。



MUME,2018年拿了ASIA'S 50 BEST第18位,2019年拿下了第7位,比NARISAWA還要高一位。



還記得去年12月在「ASIA FASHION AWARD 2018 in TAIPEI」頒獎禮上,木村說:「自分を信じて、仲間を信じて、そしてお客様に感謝して、毎日を送っていただきたいと思います。」的那一番話。

現在回想起來,大概那時已決定接拍Grand Maison Tokyo吧。

第一道菜叫做季節小塔,MUME的招牌。



第二道菜是「生胭脂蝦/豆薯」,台灣叫豆薯(Jicama)港人叫沙葛,但台灣的豆薯不論口感或外觀又和我們叫的沙葛有輕微差別。個人是不太喜歡沙葛,但對這個豆薯印象不差。



胭脂蝦,又名深海一抹紅,肉質彈牙,蝦羔十分的鮮甜,淡淡的Lemongrass香氣,引發食慾。



第三道是「鰹魚/梅子/昆布」,那個Sauce很夢幻。



另一個角度看得清晰一點。味道其實就是普通的鰹魚味道,綠色的醬是羅勒,橙紅色的是唐辛子,配了這兩個醬汁,日本感消失了。



第四道是「韃靼和牛/菜脯/蛋黃」,老實話,在美國吃過好幾家乜星都冇的Tartar都比這裡強,和牛拿來做Tartar的話肉味不夠濃,且雜了其他配材主役和牛變得不起眼了。



第五道是「天然酵母裸麥酸麵包/煙燻牛油」,麵包好吃,鹽也好吃,但煙燻牛油有點失望,在傻哥買的比較好吃(毆)。



第六道是「虱目魚/鮑魚」。



虱目魚很肥,但也很膩,個人覺得如加重香菜能減輕油膩感,但右門神的意見又和M的不同。



吃到第七道的「龍蝦/玉米/香草」鳥肌終於來探訪了。但那個醬汁和鰹的差不多。



第八道的「牛舌」,平平無奇,而且有點膩。



第九道「芭樂/火龍果/咖啡」,不是M姐的那杯茶。



第十道「鳳梨/椰奶/芒果」,也不是M姐的那杯茶。兩個甜品都嫌酸,是說為甚麼兩個甜品都那麼相像?



最後的小果子。



是日還有Wine Pairing的,公主不能喝就不放照片了。



MUME
▪️ https://www.mume.tw/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