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14

食・東京【INUA ★★】

你猜到白色像棉花的食物本來是甚麼嗎?(答案在下)



鮟肝Terrine。



今回仍是ナツハゼ(夏櫨),為甚麼和上回的味道不一樣?



完全不知道這是甚麼花(汗)的泡菜,昆布煙燻。



豆是有點普通,但那個Plum Kernel Cream是異常的美味,而且還有Habanero Miso。Habanero,就是那個辣死人的辣椒,但也不辣,只吊味。Thomas在IG裡加了上湯,據說將若布芯用煙燻過。



不能打開的櫻葉秘密,裡面是一顆温泉鵪鶉蛋。蛋在口裡蕩呀蕩,好不可異議。



祥平君的熟成及煙燻的舞茸。



文旦,配昆布油,沒有山椒,和上次的味道有少許分別。



天婦羅沖縄的蛋黃果,roasted yeast & rhubarb (大黃) root oil。



日本人叫的空豆,我們的蠶豆,乾果、墨角蘭、煙燻過的Parsley。



豆好嫩,很特別,很好吃。



這道菜,日本名字是「麹とジャピア」,中文就是「麹和魚子醬」。白色像棉花的物體口感和味道都像芝士。後來去Kitchen Tour才知道,白色的是烏冬(Udon)。



又一道意料不到的菜,「金目鯛とかぼちゃの削り節」,削り節我知道,有鰹、鯖、鰯,甚至鮪,但南瓜?魚煎的極嫩極嫩,盤下的汁極稠。



又來煲仔飯。



七星米配松の新芽。



好香!



但好像在吃臘鴨飯,



是松葉被油煙燻過嗎?還是搞拌飯時的勾上加了一點油?



甜品非常特別「Frozen raw almond milk, barrel-aged sake, green juniper and wild cherry」。很好吃很好吃。



上回也吃過的若布Mille-Feuille。



不怎樣的咖啡。



因為今回不是用自己的名字予約,雖然有幾度菜和上回吃過的有點重複,但味道都不太一樣。同行者也說比Quintessence優勝(爆),這麼說,一是可能評選當時開業一年不足,二是可能服務層面還是未達到車胎人的三星標準,論味道,真的是三星有餘了。

但是,如果西様還在,京味拿個五星綽綽有餘。

拒絕★★★的男人,就是西様,去年七月西遊去了,沒想到的寫下那篇網誌的60天後,京味也關門了。

人生最好吃的餐廳,便是京味,那個味道,一生也不可能忘記。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