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29

出走南半球2020

寫完2020年的出走南半球,順手也將時差調節回來。

出走南半球2020
▪️ 出走南半球・Day 1
▪️ 出走南半球・Day 2
▪️ 出走南半球・Day 3
▪️ 出走南半球・Day 4
▪️ 出走南半球・Day 5
▪️ 出走南半球・Day 6
▪️ 出走南半球・Day 7
▪️ 出走南半球・Day 8
▪️ 出走南半球・Day 9
▪️ 出走南半球・Day 10
▪️ 出走南半球・Day 11


Iguazú的酒店有Wi-Fi但電腦就是上不到,雖有SIM卡,手機上網也慢,當時以為Iguazú本身就不是一個大城又在兩國邊界網絡不發達,加上時差,無心也無力上網。去到鹽湖,不要說上網,只能祈求洗澡中途水不要停(也不敢冀望是否熱水)。

在Uyuni,慢到廣告也無力跳出來。😂


La Paz是大城市很正常,但原來酒店房間上網只限兩台機,就算退出一台也不讓第三台上。去到非常觀光化的熱水鎮到處都有無料Wi-Fi,偏偏Air的插頭卻遺留在Ollantaytambo。利馬就酒店空調一直出暖氣躁到爆根本無暇上網(爆)

如果每一個地方都有Wi-Fi每一天都Update的話,可能也只是一天數張照片便算。

後半部比前半部寫得仔細,因為首數天腦袋一直渾渾屯屯,不是高山反應,而是睡眠不足。

鹽湖只能找旅行社包車,是不可能自駕的,就算你是本地人找不到有水的地方就拍不到天空之鏡的效果。要找當地的旅行社最好出發前決定並聯絡交帶好。我們用的那家導遊對天氣觀察力異常高,尋找的拍攝點也比其他家優勝,鹽湖有部份旅行社的導遊或司機只會倚賴GPS,但我們的導遊也有缺點就是拍照技術不高,在Uyuni去La Paz的飛機上,鄰席的日本女生參加的是Clubt○urism,照片效果真一流,但是Clubt○urism的照片幾乎全部都是樣版貨,而且很少個人,都是集體照。簡單說,要拍到好的天空之鏡照片,選擇三日兩泊會比兩日一泊好。

如果重新編排的話,同一個行程,會將它拉長為15天,第一天會在LA過夜,再加一晚La Paz,一晚Cuzco。但因友人假期有限(當時任誰也想不到回到日本後變了做假期無限),如果繼續維持在12天的話,就放棄Nazca Lines,第一天留在美國,身體可能會較快適應。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