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21

拒絕★★★的男人

是夜巨人vs軟銀,延長又延長,看著番組表,由21:15變做21:25、21:35、21:45… 加上第一話加長版,結果林修老師迫退到23:15。



第1話,似曾相識,不是Beautiful Life,不是華麗なる一族,而是鄰台的Engine。

遇過一個拒絕米芝蓮★★★的男人,第一次吃他的料理,已是十數年前的事,但仍然清晰的記得每一口菜的味道,是每一口,不是每一道,因為,一道菜裡的每一口都有不同的變化。這些年來也吃過很多★,有令人印像深刻的,也有吃了十數年仍然不斷創新的,但唯獨這個拒絕★★★的男人的菜實在難忘。

米芝蓮打算頒給這個男人的是★★★,不是★,不是★★。當年如果男人沒推却,大概後來的結局也和次郎一樣年年拿★★★。

不是驕傲,不是看不起米芝蓮,也不是不想接生客,拒絕★★★只是不接受顧客用信用卡付款。不知道當年有沒有規定拿下★的餐廳必須要接納信用卡,總之這個男人嫌煩,情願推却米芝蓮。

我相信這並不是藉口。做小生意的,收現金比信用卡方便快捷流動性高又沒人查帳,供應商既收現金,那收顧客現金也是合情合理。再說,每天只不過做數十萬円生意,卻要請一個 人來打理,太不划算。

第一次去拒絕★★★的男人的店時被洗手間嚇了一跳。和某高級酒店一樣,全自動化的洗手間。不只是馬桶,是全部。去洗手間,不用推門,門會自動打開,自動關門,廁所板當然也是。

這個拒絕★★★的男人,他有一個偶像,他老爸。根據吃過他老爸料理的人說,他老爸比他好十倍。沒有機會吃他老爸的,但他老爸設計的菜譜,兒子都繼承了回來。

這個拒絕★★★的男人,不是無名小輩,有很多小屏幕大屏幕的人物都說,他的料理是全世界最好吃的。至於料理界行頭裡的人,包括那些菜譜出版社的編輯們也說,拒絕★★★的男人是全世界最好的料理人之一。

這個拒絕★★★的男人,還有好多故事,不過好眼睏,不寫了。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