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18

青天を衝け

請饒恕我的無知。

我完全不認識渋沢栄一這個人,不要說聽過他的名字,甚至看過這名字也沒有,直至NHK說要開拍渋沢栄一。

不過,我認得吉沢亮,當然還有高良健吾。



明明是穿西服的現代人,為甚麼會是大河劇?まあまあまあ〜土方歲三也是穿西服的,但你我都知道那個是土方歲三。

大河劇,半分真,半分假。

歷史,其實也是半分真,半分假。不是,是不知幾多分真幾多分假。每次換朝代,新的領導人/君主/總統/總理/皇帝,總會重新製作過史冊。

題外話,因為不知道還要鎖國到甚麼時候,我將福沢諭吉先送回家,下次迎來的,該是渋沢栄一。該說,希望是渋沢栄一,如果鎖20年國的話可真說不定。

第一話,乖乖的看了兩遍。

第一次,當然是實時收看。

德川慶喜,比想像中威嚴。



如果不是四少,大概我就會週末瞄一下熟肉算了。

如果只聽聲音沒有畫像的話,我一定不會認得那是四少,是說,可能是我第一次聽到他用低音來唸台詞。

吃不消的是子役。

尤其是扮演幼年期渋沢栄一的子役。

為甚麼NHK老是重複又重複?大河劇也好晨劇也好,所有主角的子役都乞人憎。

今次這個是極品中的極品。

我終於記起為甚麼這幾年來對大河劇都有有心無力。

順道說,本劇題字「青天を衝け」的竟然是杉本博司。



有才能的人不論在那個範疇都是有才能的人。




2 件のコメント:

  1. NHK子役經常很微妙,主角大了明明好靚,但小時候又醜又煩.而且女子役通常比較嚴重.

    新大河終於上陣,希望今年順利播放啦.

    返信削除
    返信
    1. 我想起「半分、青い。」那個女子役

      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