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09

她和他的戀愛花期 〜番外篇〜

話說,昨夜的《她和他的戀愛花期》開場前發生了一個小插曲,幾乎害我離場而去。

開場前,來了一段恒例的事先錄影的導演挨拶。

奇怪的是,不是《她和他的戀愛花期》的土井裕泰,而是《間諜之妻》的黑澤清。

於是我一直心想:「是不是去錯了地方?還是記錯了日期?抑或是記錯了放映時間?但是又會這麼巧座位沒人坐?(還有昨天很詭異地通常旁邊的Block連續三行都沒人坐)

很喜歡黑澤清的作品,不介意再看《間諜之妻》,但是我可不想錯過《她和他的戀愛花期》。

看到最後,分明接下來播放的便是《間諜之妻》。













原片出處 https://www.facebook.com/hkiffs/videos/494787544884668/

忍耐忍耐,幸好《她和他的戀愛花期》的第一個鏡頭便打出2020年的字樣。😅

半夜三更在Whatsapp和同一場地但座席相隔十數行的鬼塚佐治討論起來。

佐治說:「黑澤清這個致賀我好像已看過三次」

昨天是M今年第一場的HKIFF,佐治是第N場。

「你不覺得不妥嗎?」

「但主題是『名導致賀』。」

「如果我是土井裕泰的話,會覺得被人騎劫了,如果我是黑澤清的話,會覺得對土井裕泰很沒禮貌。」




官網上,根本沒提到《她和他的戀愛花期》有黑澤清預錄視像跟觀眾會面環節。

年年如是,但也不是年年如是。

3 件のコメント:

  1. 反而間諜之妻是在電影之後播放.但我趕時間,於是沒看到 XD

    返信削除
    返信
    1. 咁搞笑?明明叫人看下去😆
      BTW,結果我看了3次,可能日本電影就只得黑澤清一個有錄影,離奇在奈緒那套的嘉賓卻是蔡明亮。完全搞不懂HKIFF諸公的標準。

      削除
  2. 電影播之前嘅錄影係一個外國人導演(完全無留意佢出名嗰一刻... sorry)。但就唔係講關於佢自己嘅電影,真係似greeting多啲嘅。

    啲錄影greeting好random囉。

    返信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