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9

往事:JRタワーホテル日航札幌

究竟日本的經濟是已經好轉?還是只有北海道的酒店價錢節節上升?

在被偉哥佔據了的日本鴉烏郵箱找回四年前的予約電郵。

和札幌日航JR Tower直接訂了三泊,因為札幌的機位都滿了的關係,唯有提早一天出發。但那一天,全室已滿,於是要求Waiting。

酒店回覆說:「如果29日那天沒房的話,就只能給你兩泊啦。」

兩泊?

三泊再加一泊,不是四泊?為甚麼反而會少了一泊?

追問。

今時今日再看那個亳無誠意的道歉電郵,左看右看前看後看,大概生意不憂。

自我安慰,毒舌女在電郵上的日本語功力,大概和日本人不相伯仲,所以Reservation也以應付日本客的求求其其方式來對付毒舌女。

四年,裝修變舊,設計過時,若沒有重新大裝修的話,房間價錢理應下降。

同一集團的大阪日航,四年前,單人房一泊是14,000円;四年後,同一時間,一泊是9,000円。

四年前的今日,日圓兌港幣大約是67、68左右,今時今日,是85。

事隔四年,一模一樣的日期,一模一樣的Moderate Single Room,不過,札幌日航JR Tower一泊的價錢,今日比四年前貴了1,520円。

把匯率也算進去的話,今年一泊的價錢,實際上比四年前上升了35%......Orz



七月末,Renaissance的Single Room一泊價錢比日航便宜一萬円以上,即使Renaissance不就腳,從酒店坐計程車去札幌駅,也只是1,200円。還有,Renaissance的單人房是36平方米,日航的單人房是18.6平方米。

為甚麼那麼多人還是選擇投宿JR Tower日航?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