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03

恵方巻【18禁】

今日節分,關西人要吃恵方巻,關東人可以不吃,根據調査,有七成的關東人這生從末吃過恵方巻。



關東人向來沒有吃恵方巻這個習慣,商人於是近年推出恵方ロール應節。厚厚的奶油,一口氣吃掉,翌日要跑五千米減輕那個罪惡感。



吃過恵方巻,衰氣走,好運來。

吃恵方巻時必須一人拿著一卷,向著該年的「惠方」吃。所謂恵方(えほう),即歳德神該年所在的方位,吃時,要保持沉默,心中許願,一口氣把全條吃光,才能言語。

今年的恵方在那裡?西北偏北。

恵方巻,即是太巻的一種,把醋飯放到海苔上,加上其他食材如干瓢、青瓜等,再用卷簾捲成,成長方形或圓筒型狀,即是「巻き寿司」。

恵方巻,用海苔包著七種材料。

為甚麼是七?「七」代表七福神的意思。

一般來說,有干瓢、青瓜、玉子、鰻等等。

也有日本人喜歡加枝豆、巧克力、花生、牛肉乾......



恵方巻的起源,據說來自大阪。船場商人和遊女玩耍,輸了的一方要一口吞掉整條太巻。

甚麼是遊女?

這要從頭說起。

芸妓,能唱能跳,但是賣藝不賣身,日後和客人情投意合是另一回事。在京都的才能叫做「芸妓」,京都以外地區的叫做「芸者」。

還在見習階段的,近畿地区叫做「舞妓」或是「舞子」,其他地區的叫法有「半玉」、「雛妓」、「赤襟」、「半線香」、「金魚」等。

「花魁」,有看日劇「JIN -仁-」的都知道,是吉原遊廓的「遊女」最TOP那個,等閒人等不能埋身。

那「遊女」是甚麼?

遊女,公娼也。

船場商人和遊女玩耍,輸了的遊女要一口吞掉整條太巻。

這不是18禁是甚麼!? ( ̄▼ ̄)ノ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