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09

魚翅假期

酒仙一眾從北海道回來,頻呼好彩!

「怎麼了?因為沒給札幌雪祭倒塌的雪像壓中?」

「不是哪。好彩沒在新千歳機場的免稅店買酒手攜回來,不然一殼眼淚。」

事情原因,酒仙一眾坐大韓客機去札幌,在首爾仁川機場轉機,回程如是。如果在新千歳空港Duty Free買了酒類,就算是500ml一枝,在仁川轉機時,一定給扣下來,除非你自攜五個100cc的容器,把酒分成5份,但全部溶液加起來又不能超過1公升。

托運的話,不受限制。

「你也不是第一次去日本,怎會忘記?」

「我知道呀!GEL、牙膏、睫毛液、Lip Balms、隱形眼鏡藥水、剃鬚膏、果醬、飲品、鋰電等一概受限制,但沒想到在禁區內免稅店購買的酒類也受限制。」

「因為有些國家和地區的免稅店不在禁區範圍嘛。」

「我記得有些機場是在轉機時購買了酒類可手攜上機,有些機場反而是轉機時購買了的酒類不可手攜上機。」

「這不關機場的事,還要看你去的目的地,要轉甚麼航班,要不要下機。」

連結一下網頁給酒徒們参考
http://www.narita-airport.jp/ch2/security/connection/index.html
http://www.china-airlines.com/ch/check/check_announce.htm
http://www.tsa.gov/travelers/airtravel/assistant/duty_free.shtm
http://www.heathrow-airport-guide.co.uk/security.html

最終,還是建議出門前向航空公司査問清楚。

日本友人J君問:「為甚麼有地震有幅射港人還愛去日本旅遊?」

天災避不過,人為可以躲。

花旗?未見官先要買個TSA認可的旅行喼,方便眾美小偷用Master Key開啟。東南亞諸小國?不時自殺式爆炸,或示威暴動。南美?飛行時間太長。澳洲?機票太貴。中東?女性去到回教國家要遵守港人不習慣的禮儀。歐洲?語言不通,文字也不通。結果,餘下日本、韓國、新加坡、台灣、大陸。

介紹她去看魚翅假期的網頁。



「嘩!魚翅去的日本地方,十居其九我都未去過。」

「還要比大陸多...」

「對了,為甚麼Click進去加拿大,不論Vancouver和Toronto都沒有包酒店的Package?」

「像港島人去九龍、新界過夜,何需酒店Package?( ̄▼ ̄)ノ」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